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AM 04:50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4, 1. 16  Edit this Page


太武山人洪啟義翰墨行旅
新年揮毫以古為師、以古為新恭賀新的一年國泰民安


記者廖武龍台北報導】洪啟義翰墨行旅迎接新年。
選舉過後新年將到揮毫寫春聯洪啟義推陳出新,自創一格,近日受邀揮毫談到新的一年能夠國泰民安。

洪啟義是享譽兩岸的名書法家在銘浯齋聯語集中大師以太武山人自署出書相當精彩展現大師的文采。

洪啟義是享譽兩岸的名書法家,綜觀其人格修為,不外弘揚文化、傳承國粹;澹泊名利、胸襟豁達;孝思不匱、書經報恩;著作等身,義舉可風;獲獎無數,啟迪後人,其人格及卓越表現令人崇敬。
洪啟義大師參加「全球華人藝術家羅浮宮特展」篆書「出塞詩」獲選大會慶典紀念酒標籤,書法登上世界舞台、
務實的書法實踐家洪啟義成為書法大師的心路歷程自栩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洪啟義拜在華人世界享有崇高聲譽的名師謝宗安門下學習書法,得其薪傳,並能不斷充實自己,參與海內外重要書法活動,互相切磋觀摩,取長補短去蕪存菁,功力大進。

他習練書法堅持「以古為師,以古為新」,是一位務實的書法實踐家。
曾在書法集自序提及「我國文字優美,能進入藝術境界,為世界各國文字所無法比擬者,字體有真、行、草、隸、篆……各體具特色,書者毋須互相排斥,更要包容與尊重。

洪啟義表示寄情翰墨,在於興趣,勉強不得,也不要一味追求新潮、創新、前衛。
回顧我國書法歷史二千多年來,代代相承,但能夠各自推陳出新,自創一格,成就斐然,傳名後世者,實在屈指可數。

新年將來臨每年此時此刻揮毫寫春聯,洪啟義說春聯也作福貼,粵語地區稱揮春,閩南語稱春仔,是一種在春節時使用的傳統裝飾物,把賀年的吉利字詞用漂亮的書法,寫在紙上而成,一般是貼在牆、門之上,在華人社會、每逢過年人們都會貼春聯,除了增加節日的喜慶氣氛,也沿襲桃符信仰,有為新年祈福、辟邪的寓意。
其中寫成對聯的又叫春聯,但有些地區「春聯」也是各種春聯的統稱,而有些地區又把條狀、不成對的春聯稱為春條。




圖:洪啟義翰墨行旅以古為師、以古為新恭賀新的一年國泰民安。
(記者廖武龍攝)









 

 
  綜合新聞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