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7 PM 23:46 Satur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4, 1. 2  Edit this Page


陽明交通大學高雄分部籌設正式啟動 陳其邁:人才在地培育落實產學研聚落 打造高雄成為國際科技大城

【記者郭于榛/高雄報導】陽明交通大學高雄分部籌設正式啟動,高雄市長陳其邁與陽明交大林奇宏校長共同出席宣布,陳其邁致詞時表示,高雄擁有世界頂尖的半導體與人工智慧等科技發展,許多大廠的研發中心也落腳於此,因此與陽明交大合作將能落實產學研聚落中心,並打造高雄成為國際科技大城,引領科技創新。

陳其邁提到,過往學子求學往往須北漂,因此人才也多數不會留在高雄,他對此感到非常惋惜,因此為高雄育才、留才、攬才成為首要任務,加上近年產業發展快速,人才的競爭尤其激烈,他非常期待陽明交大的進駐,為高雄挹注高科技產業的人才庫,使高雄成為台灣AI、半導體產業人才培育的樞紐重要助力,與高雄在地產業連結,加速高雄成為科技創新的引領者。
陳其邁也笑說他跟林奇宏校長是國小同學,此次合作真的非常有緣,他很感謝陽明交大進駐高雄,在地培育人才並為高雄留下人才。

陽明交大林奇宏校長也回應表示,非常感謝能有機會與高雄合作,並讚道高市府是非常有效率的團隊,會盡全力與高雄一起努力,共同發展。
他提到,陽明交大雖然位於北台灣,但高雄分部配合現有台南校區,證明人才培育沒有地理限制,只要台灣有需要,陽明交大責無旁貸培育最優秀的人才。
為強化與產業共創價值,陽明交大高雄分部將新設產學共育人才學院及產學聯合研發中心,培養Al、半導體產業以及ESG高階人才,積極促進產學合作。
未來除成立具有招生及教學功能的單位外,也將結合校友與企業資源,盼能複製竹科經驗,讓科技產擧硏發能在南台灣落地深耕。

智榮基金會施振榮董事長出席時也表示,他身為陽明交大校友,很高興能夠與母校還有高雄合作,他細數台灣產業1.0發跡於早期楠梓加工出口區,產業2.0則是科學園區的設立,而現今發展至產業3.0透過研究型大學讓隱形知識彰顯產業價值,陽明交通大學高雄分部的設立將提供高雄產業發展新動力。

陽明交大高雄分部校址面積2公項,總樓地板面積34094平方公尺,符合教育部設置分部規定,且離高鐵站僅1.7公里,車程4分鐘、離台積電僅3公里,非常適合作為陽明交大高雄分部使用,分部鄰近楠梓產業園區具有產學優勢,預計114學年度開始招生,以多元方式提升港都及南台灣科技人才培育及產業永續發展。

此次典禮亦邀請眾多貴賓出席,如陽明交大校友施振榮董事長及夫人、思源基金會/零壹科技林嘉勳董事長、上騰生技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張鴻仁董事長、義隆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葉儀皓董事長、惠統精密機械股份有限公司魏啟祥董事長亦一同見證,產業界方面台積電張孟凡處長、日月光半導體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周光春資深副總等均到場共襄盛舉。

圖說:陽明交通大學高雄分部進駐高雄,陳其邁:人才在地培育落實產學研聚落,打造高雄成為國際科技大城(記者郭于榛翻攝)









 

 
  綜合新聞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