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8 PM 23:52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0, 10. 28  Edit this Page


南市環保局長謝世傑: 環檢警結盟打擊環保犯罪 捍衛鄉土拒絕污染 環保稽查成果豐碩

【記者杜振翔/台南報導】環保犯罪事件一再發生,臺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在環保署、檢察機關、警政單位全力支持下,108年至今透過環檢警結盟及夜間早鳥等稽查專案,針對空水廢環境污染犯罪情節重大案件移送臺南地檢署偵辦案高達70件,移送人數更達109人,也不乏業者被提起公訴。

黃偉哲市長表示,我們要為後代子孫留下淨土,捍衛環境,對於惡質污染行為決不寬貸。
環保局早期多是單打獨鬥稽查污染,經過不斷檢討已精進到橫向聯繫,多與環保署、檢察機關、警政單位主動結盟合作。
近2年破獲多起涉及刑案的重大環境污犯罪涉,例如:108年被起訴的某不鏽鋼公司將產出的污泥及集塵灰等事業廢棄物掩埋廠區後方空地、某電鍍廠偷排廢水、某鐵皮屋地下工廠排放廢氣等,都是非常成功的合作案例。

108年關廟區電鍍廠偷排廢水案距今已年餘,但稽查人員鍥而不捨的敬業精神,聽聞者莫不欽佩。
當時為了掌握電鍍廠偷排廢水的惡劣行為,稽查員費時2個月蒐證監控,其間業者不斷更換偷排頻率,環保局為掌握業者不法行為,稽查員經常從傍晚到凌晨埋伏,最關鍵的一刻,稽查員甚至夜間冒險從該廠後方3米高的山壁一躍而下,終於查獲違法偷排電鍍廢水的確實證據。

西港區某家鐵皮屋工廠被環保局勒令停工,經民眾陳情赫然發現該地下工廠未遵行停工命令依然持續作業中,108年環保局會同環保署南區督察大隊、派出所及保七員警聯合查獲現場鹼洗槽加熱作業中,嚴重排放粒狀污染物散布於環境中,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涉及刑責由保七警隊製作偵訊筆錄移送司法機關偵辦。
麻豆區某不鏽鋼公司於自家土地掩埋污泥、集塵灰案,臺南地檢署接獲檢舉情資,指揮保七警隊會同環保署南區督察大隊及環保局前往稽查,經採集樣品化驗,所含重金屬總鉻、六價鉻濃度均超過管制標準值,屬有害事業廢棄物。
108年3月偵查終結將該公司董事長等12人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提起公訴,另請求按廢棄物清理法最高額罰金1500萬元處分。
黃偉哲市長指出,臺南市有美麗的大地河川,因不肖業者的偷倒、偷排,導至山河變色,感謝地檢署對環保稽查的大力協助,能更深入查緝污染來源,共同捍衛鄉土。



(圖說):南市環檢警結盟打擊環保犯罪,環保稽查成果豐碩.(記者杜尚澤/攝)


--------------------------------------------------------------------------------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