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PM 17:33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3, 12. 19  Edit this Page


台南市長黃偉哲五年施政成果亮眼可期 逾400宗教團體敲鐘祈福展望臺南400

【記者吳淑華/台南報導】為迎接明年《臺南400》盛景,台南市政府結合民間團體串聯全市超過400間廟宇、教(會)堂等宗教團體,在今年跨年夜(12/31)一同辦理敲鐘祈福活動,於永華市政中心召開記者會,祈願鐘聲從臺南出發,飄揚全臺灣,遠播國際世界各地。
市長黃偉哲表示,世界各國及全臺各地在跨年夜都有各自的傳統活動,希望百廟串連在跨年夜敲鐘祈福,能成為臺南的傳統。
在12月31日子時1刻(晚上11點15分)開始,號召市民前往就近的廟宇或教堂,握起臺南400紀念槌敲響鐘聲,讓祝福之音悠揚,共同創造歷史,讓大家生活及內心都得到平靜。

民政局指出,臺南37區各具人文地產景致,藉由這次「2024敲鐘祈福展望臺南《400》」活動,讓廟宇及教堂鐘聲串起彼此間的生活記憶,有了民眾親身參與下,才得以完整活動的精神根本,打造跨宗教、跨地域的城市活動,打破宗教間的藩籬,以更貼近的生活角度去重新認識身邊的宗教場域,與眾人度過具深厚文化底蘊的跨年夜。
民政局強調,黃偉哲五年施政成果亮眼可期,明年《臺南400》亦是推動市政發展的階段里程碑,臺南市身為文化首都,因多元豐富的信仰態樣,有著眾神之都的美稱,宗教文化更是臺南400歷史一個重要環節。
宗教信仰隨著先民來到臺南深根發展,形成各種科儀祭典的多樣性和豐富樣貌,民政局刻正積極籌辦臺南400宗教歷史巡禮計畫,同時熱烈邀請各宗教團體共同參與,讓臺南在2024年向全國展現盛大精彩的宗教400盛況,也希望藉由宗教教化人心、勸人為善的信念,在市長帶領下讓整座城市大步迎向未來,與臺南市全體市民共同邁出下個400年的願景。

活動將請各參與宗教團體各自規劃暖場節目,民政局也備有限量祈福卡於跨年夜當天發送,廣邀市民朋友可以就住家附近的宗教場所一同參與敲鐘祈福,共同見證臺南400光榮時刻,一同邁向2024,與世界交陪!後續活動相關訊息將發布在「臺南400敲鐘祈福」粉絲專頁及各區公所粉專,歡迎民眾於跨年夜一同來敲響鐘聲,為自己及臺南祈福。
活動嘉賓雲集,議員王宣貿、陳怡珍、李宗霖、吳通龍、曾培雅、林冠維、李啟維、鄭佳欣、林美燕、朱正軒皆到場共襄盛舉。


(圖說):台南市長黃偉哲五年施政成果亮眼可期,逾400宗教團體敲鐘祈福展望臺南400。
(記者張志暐/攝)










 

 
  綜合新聞


工研院攜手中佑精材切入航太材料自主產業鏈

臺北榮總鳳林院區舉辦性別主流化教育研習

「眷眷星光」微電影首映會 輔導會副主委李文忠親自主持

馬蘭榮家辦理養護堂意外事件處理綜合演練

優奇自主通報黑胡椒粉檢出蘇丹色素並下架回收 新北衛生局送食藥署確認中 要求同批原料預防下架

落實金字塔三級醫療 埔里分院輔導中彰榮家提升照護品質

板橋區公所攜手在地企業簽訂防災合作備忘錄

新莊壽山路放寬速限

「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報名至5/10截止

土城義消傳承三代 美女禮儀化妝師投身義消行列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