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PM 23:29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3, 12. 19  Edit this Page


打造都會型學校 林口南勢國中開工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近年,林口區推動多項重大建設,人口成長比例遠高於新北市其他行政區,但當地僅有3所國中,供不應求。
新北市政府為因應未來工一工業區所湧入的家庭和學齡人口,興建林口區第四間國中-南勢國中,19日由副市長陳純敬主持開工典禮,完工後將結合幼兒園、托育中心及托老中心等公共福利設施,打造都會型學校,提供師生們及居民更優質的學習環境及公共社福空間。

陳純敬表示,侯友宜市長上任以來不僅十分重視教學空間不足問題,也致力提供在地居民更優質的公共設施服務。
考量林口區人口急遽成長,除啟動南勢國中校舍新建計畫外,也體認校地取得不易,市府一併將校園打造為與社區共榮共好的學習環境,增設托育中心與非營利幼兒園,讓從2歲到15歲的孩子都能得到完善照顧,托老中心則提供長者健康樂活的好所在,創造學校與社區雙贏。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說,南勢國中新設校面積為3.47公頃,興建工程由市府編列17.06億餘元,總樓地板面積為2萬7,483平方公尺,預計興建地下1層、地上5層建築物。
完工後可提供普通教室36間、資源班教室6間、專科教室28間,以及圖書館、體育館、行政空間、操場等,另社福大樓則可提供幼兒園8班、托育中心及托老中心等市民多元服務設施。

而新北市工務局長祝惠美則指出,南勢國中新校舍結合林口在地記憶,風雨走廊立面以紅磚點綴,呼應磚仔窯廠歷史記憶,校舍外牆與陽台則以綠色系為主,呈現茶園地景意象,以上淺下深的色彩作為背景,襯托紅磚與茶園印象,同時利用連接廊道的圓柱造型電梯,象徵昔日磚窯醒目的煙囪,以豐富的色彩及材質搭配運用,表現活撥的校園風貌,讓學童擁有愉快的學習環境。

該工程在不影響學童學習權益下,將分期交付給校方,預計114年完成第一階段工程後,讓校方8月份可以招生;第二階段將完成剩餘校舍及體育館;第三階段進行社福大樓及操場工程時,將一併整合校園周邊既有人行道相關設施設備,打造以人為本的通行環境。

圖說:陳純敬副市長(左2)、地方民意代表及校方等人手持金鏟動土,期許工程如期如質完工。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