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PM 23:23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3, 12. 5  Edit this Page


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 提高住民健康保障

【記者林富貴/台東報導】因肺炎鏈球菌是人類常見的傳染性細菌,經常潛伏在人的鼻腔中,可以透過飛沫傳播,一旦感冒或免疫力降低,肺炎鏈球菌可侵入呼吸道或血液中引起肺炎、菌血症、腦膜炎等嚴重病症,65歲以上長者為高罹病率族群,其他不分年齡的高危險群包括免疫功能不全、慢性心肺疾病、腎功能衰竭、糖尿病、肝硬化、癌症等患者,都建議施打疫苗,提高身體防護力。

經衛教宣導後,馬蘭榮家住民依照排程到臺北榮民總醫院臺東分院進行施打,醫師先進行健康評估後再由護理師進行肺炎鏈球菌疫苗注射,也提醒長者最近早晚溫差大,施打完需要更加注意平常自身的保暖。
年度注射肺炎鏈球菌疫苗對於長者健康有實質的保護作用,達到預防勝於治療的效果,讓住民的健康多了一層保障。

圖說:肺炎鏈球菌疫苗注射。
(馬蘭榮家提供)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