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PM 17:29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3, 11. 17  Edit this Page


臺灣銀行榮獲「第16屆文馨獎」兩項大獎肯定

【記者石劍青/報導】文化部第16屆文馨獎於11月16日假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行頒獎典禮,臺灣銀行六年來連續三度獲得常設獎-「金獎」殊榮,今年更以修復「直轄市定古蹟前南菜園日式宿舍」榮獲特別獎-「年度贊助獎」,顯見該行投入臺灣藝術文化之推廣、維護與發揚,所付出的努力及特殊貢獻,備受文化部的正向肯定。

該行自2017年起在董事長呂桔誠的帶領下,創辦一系列臺灣銀行藝術祭徵件比賽活動,即使在疫情期間,仍持續不間斷,迄今已連續舉辦七年。
臺銀的藝文活動推廣參與層面愈來愈豐富、多元,包括繪畫、攝影、書法及音樂會,期能為創作藝術家提供一個互動交流的舞台成就自我,並協助更多的藝術家,在藝術創作的路上得到支持與鼓勵。

臺灣銀行擁有許多珍貴的文化資產,為保留南菜園建築型式與構造特色,還原百年前日式傳統建築的風華,於2020年展開市定古蹟「前南菜園日式宿舍修復工程」,該處為「株式會社臺灣銀行」即臺灣銀行日籍職員宿舍,其創建時間應為大正1919-1920年間,曾為臺北市發展歷程中重要之市民生活與文化遺跡。
該行長期投注心力於歷史建物的修復工程,期待古蹟活化後能延續城市中豐厚的生命力,使歷史建物價值能永續保存和發展。

近年來永續發展議題成為世界潮流趨勢,藝術永續、文化永續更是其中重要的一環,臺灣銀行將持續透過藝術祭及文化資產之維護,以藝術為介面,讓美學與永續理念深植於企業文化之中,期以傳承台灣在地美學、發揚保存藝術文化資產,為藝術永續發展奉獻心力。


圖1--臺灣銀行榮獲文化部第16屆文馨獎特別獎-年度贊助獎,由行政院長陳建仁(左)頒獎,該行副總經理林麗婈(右)代表出席領獎。


圖2--臺灣銀行榮獲文化部第16屆文馨獎常設獎-金獎,文化部長史哲(左6)、該行副總經理林麗婈(右5)與得獎單位合影。









 

 
  綜合新聞


工研院攜手中佑精材切入航太材料自主產業鏈

臺北榮總鳳林院區舉辦性別主流化教育研習

「眷眷星光」微電影首映會 輔導會副主委李文忠親自主持

馬蘭榮家辦理養護堂意外事件處理綜合演練

優奇自主通報黑胡椒粉檢出蘇丹色素並下架回收 新北衛生局送食藥署確認中 要求同批原料預防下架

落實金字塔三級醫療 埔里分院輔導中彰榮家提升照護品質

板橋區公所攜手在地企業簽訂防災合作備忘錄

新莊壽山路放寬速限

「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報名至5/10截止

土城義消傳承三代 美女禮儀化妝師投身義消行列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