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7 AM 00:11 Wedn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0, 10. 28  Edit this Page


環境觀察暨手繪地圖能力測驗 基隆唯一獲獎學校 二信國中部一佳作一入選

【記者林富貴/基隆報導】第16屆國家地理知識大競賽「環境觀察手繪地圖能力測驗」成績公佈,二信高中國中部許瑜庭親手繪製的「奇岩怪石─野柳的外營力作用」獲青睞得佳作,另外謝昕彤的「校園生態環境圖」獲入選,是基隆市唯一獲獎的學校。

由教育部及科技部指導,中國地理學會、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台北市立大學共同主辦,希望藉此鼓勵社會領域教師培養實做與高階能力的教學,激發學生主動關懷環境,鄉土和世界的情懷,分為國小組及國中組,參賽者以環境相關的主題,根據親身觀察結果,繪製一幅「主題地圖」,並寫出「觀察報告」。

許瑜庭今年六月校外教學到野柳地質公園,看到「燭台石」、「女王頭」、「仙女鞋」、「海蝕溝」、「豆腐岩」、「情人洞」、「蜂窩岩」及「海蝕崖」等奇形怪狀且各具特色的岩石,讓她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驚歎不已,決定選擇「奇岩怪石─野柳的外營力作用」為主題,透過自己喜歡繪畫及地理專業知識手繪地圖參加這次的全國競賽。
許瑜庭表示:或許是自己喜歡畫畫,獲知可以把自己觀察到的奇岩怪石畫成作品,還有機會參加比賽,就很開心的花了二個週末的下午,完成了參賽作品。
在蔡為鈞老師的指導下,作品呈現每一種野柳特殊地質構造的特徵,筆觸相當細膩,能獲得評審的青睞,得了全國佳作真的很高興。

該項比賽從全國七百多件作品中僅有44所國中入選,20所國中獲佳作以上獎項,該校在全國激烈的競爭下脫穎而出,不僅有二件作品入選,還有一件擠進全國前20名勇奪佳作的好成績,可說是相當不容易。

二信高中指導老師蔡為鈞說,該校國中部學生平日學習認真,在社會領域知識基礎紮實,這次比賽從校內初選到作品產出不到二個月,參賽學生發揮團隊分工合作的精神,因此二件作品除了完成手繪作品的許瑜庭及謝昕彤外,另外陳聖麒及許宇佑也是共同的參與者,兩人貢獻地理相關知識的想法,與手繪地圖的同學完成觀察紀錄,觀察說明及參賽心得,共享得獎的喜悅與榮耀。




圖說:全國環境觀察暨手繪地圖能力測驗,獲佳作的許瑜庭同學及作品-奇岩怪石。
(二信高中提供)









 

 
  綜合新聞


FUN心in南投農產展售活動呈現南投特色產品
南投休息站登場幫農民行銷伴手禮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六福村X莊福文教基金會
國際「巨型草食獸麻醉工作坊」隆重登場
來自8國專家,百人齊聚促進動物福祉


中鋼「熱浸鍍鋅鐵合金無鉻鈍化皮膜鋼」
取得國內冷軋塗鍍鋼品類首張第二類環保標章


大型Outlet華泰名品城落腳嘉義
第一期2028年營運


所有權人震後屆期未改善
建管處開拆危樓大溪三元市場


無菌隔離裝置通過GTP認可
亞家生技引領市場先鋒


南市環保局進行改裝汽機車店家查核輔導
齊力維護安寧


宮廟「香客大樓」非營利
陳亭妃協調主管機關解除觀光署納管


紐西蘭羅托魯瓦市毛利文化團與高中籃球隊來訪交流
  大讚台南鳳梨鮮甜好吃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