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AM 11:20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3, 11. 14  Edit this Page


松柏嶺驚人水費獲解!立委蔡培慧爭取3300萬經費 修繕P3蓄水池及鑿井工程

【記者李光曜/南投報導】農民長久的痛終於獲解!松柏嶺地區水費居高不下,其中最高的埔中村更是高達一度29元,為南投縣內水費最高地區,在地農民連連喊苦,因此立委蔡培慧爭取改善P3蓄水池並於埔中村鑿井,實際解決農民之苦。

立委蔡培慧自任行政院中辦執行長期間就積極爭取經費改善名間八卦山灌溉系統,並於今年六月進行P3蓄水池會勘,隨後開始動工。
亦邀集農田水利署主任秘書黃新達、彰化管理處長徐瑞旻、名間鄉長陳翰立、南投縣議員沈夙崢、埔中村長陳建州、三崙村長楊紋練等人,召開P3池施工進度說明會,實際降低水價。

立委蔡培慧表示,名間埔中村水價長年居高不下,一度達到29元,是自來水的三倍。
本次爭取3300萬進行P3蓄水池修繕及鑿井工程,目前正在施工中。
其中讓農民最有感的就是水費在12月1日將調降兩元,希望透過完整規劃,逐步解決八卦山用水問題。

農田水利署主任秘書黃新達指出,P3蓄水池修繕及鑿井工程,已正式動工,預計明年六月底前會順利完工。
水價部分有望降至20元上下,但仍需評估私人與公家用水,期盼在各單位的努力下,一同解決用水問題。

名間鄉長陳翰立表示,非常感謝蔡培慧委員長期積極關心名間鄉灌溉用水問題,南投是是全台最大茶產區,更是7成的手搖飲用茶都來自名間,因此灌溉用水就顯得特別重要,本次工程將修繕P3蓄水池並實際鑿井,盼望能讓農民有良好的水源及穩定的水價,耕作出更優質的茶葉。

埔中村長陳建州表示,埔中茶在過去相當有名,但因用水問題每當乾旱來時,都無法進行耕種,導致漸漸沒落。
非常感謝蔡培慧委員爭取經費實際改善,希望水價可以逐漸降低,讓農民都可以有穩定的用水環境。

立委蔡培慧強調,目前P3蓄水池及鑿井工程正在施作中,未來修繕完成後,將進一步規劃引水,實際降低水價減輕農民壓力。
農業生產必須有好的土壤,也要有好的水,因此未來會持續推動八卦山灌溉用水問題,一步一步來解決。




圖:立委蔡培慧爭取3300萬經費修繕P3蓄水池及鑿井工程施工進度說明會和影。
(記者李光曜/攝)









 

 
  綜合新聞


新莊壽山路放寬速限

「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報名至5/10截止

土城義消傳承三代 美女禮儀化妝師投身義消行列

板橋區互助街火警 海山警協助住戶疏散

彰化縣體育會太極拳委員會於適中太極學院舉辦太極拳代表隊選拔賽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