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AM 08:49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1. 28  Edit this Page


基市信義親子館開工動土 將成區域性社福服務據點

【記者蔡煉坤/基隆報導】基市信義親子館新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由市長林右昌、立委蔡適應、社會處長吳挺鋒及多位議員等持鏟動土;林右昌市長感謝各界支持,強調完工後,信義親子館整合周邊醫療資源,成為區域性社福服務據點。

市長林右昌指出,信義親子館開工動土,這代表在他任期屆滿前,終落實「一區一親子館」政策,與對市民的許諾,感謝過程中各界支持與爭取,真的是千呼萬喚始出來,後發先至。
不同其他區館在舊空間改造,他以連講三個太困難,形容信義親子館合宜的閒置建物找不到,最後以新建方式設置。

信義親子館總樓地板面積四百三十七點零七平方公尺,規劃地上二層樓建物,在一樓規劃設置社區公共家園可收托幼兒,以補充信義區幼育資源不足,未來完工後,整合周邊市立醫院及伊甸基金會社福醫療資源,形成區域性社福服務據點。

林右昌表示,親子館工程經費,中央補助一千七百萬元,市府自籌三百萬元,總經費兩千萬元,用最精簡的預算推動,後續裝修與設施向中央爭取經費,希望當作明年農曆年前,送給信義區市民大禮。
他說,藉這次工程將整理市醫周邊環境,例如電桿、圍牆與空間,一併整理改善。

基市社會處也指出,在107年6月正式啟用基隆祖孫館後,基市七個行政區僅餘信義區尚未布建親子館,然而受限於信義區可用閒置房舍的屋況,無法比照其他區的親子館以修繕舊有閒置空間改造而成,僅能透過新建方式設置,因此前期耗費相當多心力,尋覓合適用地及籌措相關資源,並積極向中央爭取前瞻計畫經費補助,終得以開工動土。

信義親子館作為基隆第一棟獨立新建、整併托嬰及親子館的地上二層建物,一樓為可收托十二名幼兒之社區公共托育家園,二樓為親子館,位置座落於基隆市立醫院外的角地臨路空間,鄰近伊甸基金會,可成為一個區域型社會福利服務據點。

建物融入基隆海港特色,透過船形概念,並利用嬰幼兒喜歡的積木及色彩方塊,與象徵嬰幼兒早期發展曲線的不規則開窗造型,堆疊出充滿童趣外觀意象;相信完工後,不僅可提供托育服務,給予家長育兒支持,實現「一區一親子館」的願景,將為當地注入活力,成為信義區地標之一。


圖說:信義親子館開工動土,完工後成為區域性社福服務據點。
(記者蔡煉坤攝)









 

 
  綜合新聞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防詐宣導團
走入校園共同營造友善安全校園


敦和宮財神爺聖誕 南投縣長許淑華祈求縣民平安順遂

鹿谷鄉體育會辦理113運動i臺灣2.0
茶鄉民俗運動推廣活動


百事成功 郵禮有我
臺南郵局與臺南鄭成功祖廟合辦「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因飛虎將軍結緣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議會拜會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

臺南4位勞工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黃偉哲:感謝對社會貢獻良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