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PM 18:47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3, 10. 23  Edit this Page


南市環境教育繪本徵選表揚暨推廣 創意樂無限

【記者杜尚澤/台南報導】環保局於臺南文創園區舉辦112年臺南市環境教育繪本表揚暨推廣活動,除頒獎表揚得獎者並現場進行繪本演說,也安排親子帶動跳、黏土DIY,更展示歷年獲獎的優秀環境教育繪本作品,寓教於樂,讓環境教育觀念向下扎根。

市長黃偉哲表示,透過環境教育繪本增進孩童學習樂趣,讓環境教育從小扎根,環境教育繪本將成為臺南市推廣環境教育的重要工具,透過生動有趣的故事情節,向孩童們傳遞有關保護地球和永續發展的訊息,讓環保可以在生活中一同做起。
今年環境教育繪本徵選分為環境教育及空氣品質等兩大類,創作元素包含淨零生活、資源回收、空品維護、永續發展等,創作者以繪畫及故事串聯環境議題製作繪本,共吸引45組來自全台各年齡層創意人才參與。

環保局長許仁澤表示,希望運用環境教育繪本,讓讀者在享受閱讀樂趣之餘,也能啟發對環境的關心、省思與認識,進而共同推動環境保護行動。

「環境教育組」獲獎名單:第一名:《我的茄芷袋阿嬤》/郭桂玲。
第二名:《小兔子的綠色好朋友》/蔡政洋、王怡驊。
第三名:《我的綠生活》/盧嬟。
佳作;《什麼是綠色生活?》/傅亭瑋、傅敏綺,《波比的綠生活》/宋藍美玉、宋敏琪、田宸榕、田辰瀚、宋宥澄,《麥奇的環保生活》/蘇語芯。

「空氣品質組」獲獎名單:第一名:《我叫輕飄飄我是空氣》/陳宜君。
第二名:《咦!那是什麼呀?》/唐顯雅。
佳作:《愛護地球從妮妮開始》/吳若依。


(圖說):臺南市112年環境教育繪本徵選表揚暨推廣活動創意樂無限。
(記者蘇詩詠翻攝攝)









 

 
  綜合新聞


工研院攜手中佑精材切入航太材料自主產業鏈

臺北榮總鳳林院區舉辦性別主流化教育研習

「眷眷星光」微電影首映會 輔導會副主委李文忠親自主持

馬蘭榮家辦理養護堂意外事件處理綜合演練

優奇自主通報黑胡椒粉檢出蘇丹色素並下架回收 新北衛生局送食藥署確認中 要求同批原料預防下架

落實金字塔三級醫療 埔里分院輔導中彰榮家提升照護品質

板橋區公所攜手在地企業簽訂防災合作備忘錄

新莊壽山路放寬速限

「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報名至5/10截止

土城義消傳承三代 美女禮儀化妝師投身義消行列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