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PM 23:24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3, 10. 16  Edit this Page


教育預算支持全國最多 新北圈起全市百位主任創造新未來教育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112學年度新北市公私立國高中教務主任暨實習主任∞共享會議」今(16)日於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登場,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與全市140位國高中教務及實習主任齊聚一堂,探討教育創新發展趨勢,張局長特別表揚教務及實習有功人員,肯定無私的奉獻,並安排至2023台灣設計展一起圈起來,學習如何打造學校的美感環境。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自108年以來連續6年教育預算年年成長,從108年555億,到113年已超過740億,自110年開始連續4年全國第一,共同努力為孩子們創造更多舞台,實踐新北教育的適性理念「只要放對位置,人人都是天才」。

共享會議特別邀請5%DesignAction楊振甫執行長到場進行專題分享,從未來人才需求看教育現場的關鍵挑戰,如何因應快速變遷的世界,從學習者體驗為中心出發,運用數位工具規劃跨領域課程,思考如何整合校內外資源,透過公私部門及跨界合作激盪出更多教育火花,提供教務及實習主任不同的思維與方向。

此外,同時安排TED∞共享講堂,邀請正德國中王啟浩主任、中和高中陳玉芳主任、瑞芳高工陳克堅主任及鶯歌工商顏龍源校長與大家分享從海洋永續、國際教育及適性探索如何於教學現場中實踐的策略,並思考校內的特色及現有資源,如何符應世界趨勢,給予孩子創新的視野,帶領學校塑造專屬特色。

而現場也表揚榮獲教務暨實習有功的1所學校及8位個人。
學校為安康高中,個人分別是大觀國中馮宜欣主任、育林國中宋子雅主任、欽賢國中陳美倫主任、明德高中謝定芳主任、淡水商工蔡惠珊主任;實習有功得獎為瑞芳高工陳克堅實習主任、泰山高中謝文忠組長及穀保家商李淑卿組長。

安康高中為唯一獲選學校,教務主任邱萍芳表示,近幾年經過全校行政及教師團隊規劃推動「文化創意、國際視野、科學創新、健康體育」校本課程,更於FRC機器人、環境美學、國語文競賽及體育項目等表現亮眼,期許接下來朝向雙語及國際交流持續精進,實現學校願景。
瑞芳高工陳克堅實習主任表示,感謝全國唯一新北技職科的資源挹注與支持,能成為技職人為教育打拼的堅強後盾是最令自己驕傲的,更是每一個在技職體系現場的夥伴們共同打拼努力的,感謝一路陪伴成長的行政夥伴。

教育局說,新北市辦理教務主任暨實習主任會議,透過分享交流協助夥伴們深入熟悉工作,更透過多元陪伴與支持,成為主任推動業務上最堅強的後盾及最溫暖的避風港,期許主任們在教務及實習工作有更卓越的表現,培育更多世界頂尖人才。

圖說:112學年度新北市公私立國高中教務主任暨實習主任∞共享會議合影。
(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