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PM 16:47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3, 10. 12  Edit this Page


強化緊急救護技能 中彰榮家辦理CPR及AED複訓

【記者林富貴/彰化報導】為強化緊急救護技能,中彰榮家特別邀請臺中榮民總醫院埔里分院蒞家派員辦理CPR及AED教育訓練,課程中首先介紹AED使用時機及方法,如在公共場所看見有人忽然倒下,失去意識、沒有呼吸心跳時,如何急救?除了當場施行常見的CPR(心肺復甦術)之外,想提高患者的存活率,得就近趕快找來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電擊急救。

在以前急救口訣是「叫叫ABC」,現在改為「叫叫CABD」,第一個叫是呼叫病患確認意識,第二個叫是請旁人叫救護車,「C」是按壓胸口,「A」是暢通呼吸道,「B」是人工呼吸,「D」則是透過AED去顫,CPR+AED絕對是搶救心臟猝死的重要關鍵步驟,能立即給予有效且高品質的CPR,並提升到院前緊急救護存活率。
中彰榮家每年辦理CPR+AED訓練及認證,受訓人數達員工70%以上,經彰化縣衛生局認證「安心場所」已逾10年,緊急救護搶救生命能力受住民長輩肯定與安心。

課程結束後實施成人CPR+AED測驗,埔里分院講師期許榮家同仁們能更熟練操作流程並能使該操作步驟能深植於腦海中,以因應日後急需狀況。

中彰榮家主任呂德義表示:榮家會持續辦理照護及緊急救護等相關訓練課程,藉由吸取急救新知能及不斷的反覆練習,使技術更加熟練,以利提升照護品質,共同打造提供長輩更安全健康的生活環境。

圖說:歡喜合影。
(中彰榮家提供)









 

 
  綜合新聞


南山中學響應「飢餓三十」 千名學生為搶救奮力生存的孩子忍飢奔跑

王姓士兵母親因病住院療養 臺東軍服站探視關懷

讓家長及早規劃孩子假期 淡水古蹟博物館夏令營自5/3起報名 多元藝術課程全免費

即日起受理業者報名「新北市優良旅館及魅力民宿評選」

馬來西亞國際工程創新發明展 二信高中拿下4金2銀1特別獎

楊先生接受低溫治療 降低嚴重顱內出血病人腦死風險 已能談笑自如

擎天之友協會與米浪律動學會 為花蓮榮家壽星長輩們獻上祝福

水岸花都漫遊趣活動開放免費報名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