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PM 20:39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3, 10. 12  Edit this Page


新北辦理淬鍊經典教育大師講座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由新北市教育局辦理的「淬鍊經典教育行政大師系列講座」,今(12)日邀請社團法人對外關係協會會長林永樂(前外交部長),以「活路外交與拓展對外關係」為題,藉40餘載豐富的國際外交經歷,與現場逾70位教育局同仁、新北市高國中小校長分享臺灣對外政策思考方針及未來的挑戰與契機,帶大家瞭解臺灣經貿投資及產業國際鏈結與佈局,並對強化政府與民間合作的重要性有更深入的認知。

在演講中,林永樂會長暢談我國目前最大的外交挑戰及未來展望,例如近年重要的外交里程碑是臺日兩方因天災互助,關係大幅提升,而臺灣目前也達到百國免簽證,讓國人得以更便利方式的出國,相當值得肯定。
另,提及現正積極推動的新南向政策,當前有些國家尤其以東南亞部分國家,與台灣的經貿及投資關係仍有提升的空間,推動國際與區域合作。

林永樂會長的行政資歷與實務經驗非常完整且豐富,曾任中華民國外交部部長、駐英國代表、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駐印尼代表、駐格瑞那達大使兼駐聖文森國大使、外交部常務次長等職,深耕中華民國外交多年,其經驗與見解實為當前國際外交引路明燈。
林永樂會長表示,對外關係協會自2013年成立,過去十年積極與國內各單位合作,舉辦國際事務專題活動,其中包括規劃、邀請外交官至全台各級學校演講,以喚起各界對涉外事務的興趣及重視。

引言人中和高中校長劉淑芬表示,聆聽林永樂會長講述在國外為台灣開拓外交空間的經驗,深受感動之外也獲益良多。
中和高中作為新北市國際教育中心,積極推動國際教育與交流,當可借鏡林會長分享的許多經驗與智慧,發揮產官學民合作平台,提供學校及國外姐妹校更多鏈結及合作資源,增添新北學子的國際交流學習機會。

新北市教育局說,為提升校長國際外交視野,本次透過講者實務經驗與資歷分享豐富精采的外交史,讓校長們在此次講座互動中,提升國際文化禮儀的認識及外交視野,引領共同成長。

圖說:歡喜合影。
(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綜合新聞


「愛老人我驕傲」水里愛心店家助華山孤老

勞工漲薪有保障勞資環境更強壯立法委員游顥等擬提案修法爭取勞工權益

南崗廠協會表揚模範勞工 許淑華縣長表示勞工是企業寶貴資產

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 學者呼籲「良心」減塑護地球

抹茶盛宴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出抹茶下午茶、甜點 引領綠色誘惑
添加綠魔法的美味 別具一格的抹茶季甜點與精品下午茶


賴副總統親臨視察中鋼

接軌國際 張麗善縣長率陳璧君處長與男神史豔文德國iF領獎!!

2024嘉師校友感恩音樂會5/5以樂會友

泡泡不美麗,無症狀的多囊腎,泡泡嚴重會傷腎

高市水利局與水利署合辦防汛演練 強化災害應變能力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