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8 AM 00:57 Su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3, 9. 19  Edit this Page


2023台灣設計展「新北哩賀」 鶯歌陶博館推7大遊程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將於10月6日至10月22日在鶯歌登場的2023台灣設計展,五大展區中C區「品味漫遊」蒐羅破百條特色路線,其中陶博館響應推出7大三鶯特色遊程,遊歷人文薈萃且地方創生能量蓬勃的三峽與鶯歌,感受滿滿在地的文化溫度,歡迎大家用最接地氣的「哩賀」招呼聲,展開品味漫遊行動與新北三鶯交朋友吧!
鶯歌陶博館張啟文館長表示,三鶯地區蘊藏豐厚的藝術文化資源,是新北市獨樹一幟的美學熱點,以體驗、教育為核心,響應2023臺灣設計展「新北哩賀」推出行腳遊程。
以文化觀光引領大家認識新北三鶯特色文化,9月10日「陶陶森林浴」、9月17日「陶土黑土好朋友」都非常受歡迎,10月份5條串連怡情養性、充滿在地故事的藝文點位的遊程,非常歡迎在地人、外地人,甚至是外國朋友報名參加,和我們一起探索新北三鶯的文化魅力。

10月8日「旅讀工藝」在百年陶瓷工廠重建的藝術園地「夥房工作室」,細細品味老窯場的新活力,體驗手捏杯的趣味,還可帶回工作室加碼代柴燒的成品,報名費599元。
10月14日「紓壓敲敲金」到河堤旁的「打鐵人藝術工坊」,跟著傳承鐵材家業的江承堯,親手將冰冷的金屬打造成可愛的造型藝術品,再到三峽老街、清水祖師廟和李梅樹紀念館,聆聽專人深度導覽解說,盡覽三峽的人文歷史與自然風貌,報名費499元。
10月21日「靛藍漫遊」由藍染職人帶領民眾動動手染出三峽藍染千變萬化的圖案,聽聽文史導覽志工精彩敘說清水祖師廟、三峽老街豐富有趣的故事;在合習聚落古建築中,體驗「三藝金工」敲印文字、拋光等金工技法,讓旅程充滿收穫與驚喜,報名費599元。

還有10月22日「覓茶之旅」穿梭在天芳茶行百年茶園,體驗傳承5代製茶世家的日常生活,親身尋覓一心二葉採菁的感動,親手揉製屬於自己的手感茶葉,更可攜回自己烘焙的手製茶品,報名費599元。
11月4日「品味茶香」邀民眾暢遊三峽茶山一探經歷6代傳承在地青年的創新祖傳茶園「谷芳有機茶園」樣貌,動手製作美味可口的茶大福,報名費599元。
更多活動訊息可上「新北哩賀」官方網站https://sinpakliho.com/index.html或陶博館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CMuseum查詢。

圖說︰「旅讀工藝」在百年陶瓷工廠重建的夥房工作室,體驗手捏杯的趣味。
(鶯歌陶博館提供)









 

 
  綜合新聞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