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PM 16:33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3, 8. 21  Edit this Page


正德埔里大佛山善念夏令營 充滿法喜歡樂的營隊活動

【記者孟倩玉報導】正德大佛山於8月11日至14日於埔里舉辦舉辦為期4天的「兒童善念夏令營」活動,一向寧靜的大佛山靈修道場,湧入來自各地的80位小朋友。

此次活動由主辦單位正德大佛山精心策畫安排四天三夜的營隊生活,由正德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演音法師給學員們精神鼓勵,破冰:破除煩惱、破除無明、破除陌生與分離,得大智慧、大歡喜。

此次營隊名稱分別為:正念、佈施、持戒、忍辱、精進、智慧、信心、耐心、勇敢、善念、慈悲、感恩等12個小隊;主辦單位每小隊安排兩位媽媽負責照料與輔導。
主要活動內容包括第一天的破冰遊戲、佛陀故事。
第二天安排佛陀法句-全山巡禮,以及心靈手巧蝶古巴特、淨心植栽趣等活動;第三天安排田園生活趣以及第四天的大地遊戲。


正德埔大佛山表示,有別於一般世俗對佛法生硬刻板的學習印象,這次營隊活動規劃有別於以往,除依佛門作息晨鐘暮鼓的按表操課外,也要讓每位學童習得佛門禮儀,更透過多元的遊戲引導,將佛法融入生活,讓學佛變得可親可近,讓大家都受益良多。


活動結束前特別頒獎表揚優良的小隊,四天的活動下來,在充滿靈氣的大佛山林之中,透過活潑有趣的多元遊戲方式,帶入佛陀所說的法句與故事,讓小朋友在輕鬆愉悅的學習過程中,將微妙的法意自然融入日常生活,學習團隊合作,培養同理心與耐心,成為一個具足慈悲善念,能獨立思考,也能關懷他人的品格完人;愛心媽媽以及小朋友們在柔和燭光及悠揚的心靈佛樂伴隨中,感性的分享參加營隊的點點滴滴,也帶給小朋友們滿滿的收獲與成長,以及終身受用的體驗與回憶。


正德埔里大佛山9月3日(星期日)將舉辦巴利藏原始佛教三皈五戒大典,由正德開山常律老和尚大德親授,因緣殊勝難得,歡迎大眾踴躍報名參加。
聯絡電話:049-2930923分機204或225;活動地點:南投縣埔里鎮福興路110巷105號。




.圖:正德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演音法師(中)與全體與會人員合照。
(圖/正德大佛山提供)









 

 
  綜合新聞


臺北榮總鳳林院區舉辦性別主流化教育研習

「眷眷星光」微電影首映會 輔導會副主委李文忠親自主持

馬蘭榮家辦理養護堂意外事件處理綜合演練

優奇自主通報黑胡椒粉檢出蘇丹色素並下架回收 新北衛生局送食藥署確認中 要求同批原料預防下架

落實金字塔三級醫療 埔里分院輔導中彰榮家提升照護品質

板橋區公所攜手在地企業簽訂防災合作備忘錄

新莊壽山路放寬速限

「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報名至5/10截止

土城義消傳承三代 美女禮儀化妝師投身義消行列

板橋區互助街火警 海山警協助住戶疏散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