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23:36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1. 22  Edit this Page


南投縣國姓鄉多條道路需改善 縣長林明溱會勘重點加碼敬

【記者李光曜/南投報導】南投縣長林明溱,國姓鄉北港、石門、南港等村多條道路年久失修,地方民眾陳情反映路面崎嶇坑洞難行,林明溱縣長逐一實地會勘,除允諾修補路面及改善排水不良現況,針對市區中興路更決定將成功街口以北路段,從原本先改善100公尺路面,一口氣加碼延長為300公尺,要徹底讓這段國姓市區車水馬龍的幹道一次重現平整煥然一新。

南投縣長林明溱一早由立委馬文君、縣議員戴世詮、黃世芳、工務處長陳錫梧、南投縣政顧問胡水發、邱美玲、鄉代邱秋榮、曾明雪、林雲生及北港村長劉醇良、石門村長蔡誌成、南港村長洪永鎮等人陪同,先後前往北港村樟湖產業道路、北圳巷道、小岸支線農路、投84線國姓路九芎坪橋、中興路及龍南道路支線等五處路段實地會勘。

南投縣長林明溱指出,北港村樟湖產業道路及北圳巷道各有1.5公里及1.4公里長路面有改善需求,實地看過後決定由工程測設單位精確調查需要修補的路段,並儘快施工,畢竟路面有好有壞,若全段重鋪經費要高達500萬元,所以調整為局部修補,節省經費也加速施工。

針對投84線國姓路九芎坪橋旁盧姓鄉民反映的路旁排水涵管堵塞,大雨水流漫溢路面,嚴重影響行車交通安全,且有危及下方農田人家之虞,林縣長指出,將請工程單位研究將涵管改採明溝方式重築,直接將溝水引往九芎坪橋下野溪,就能徹底解決這段路溝排水不良的問題。

隨後,林明溱縣長趕到國姓市區中興路,並指出,屬於133線的這段中興路,南投縣政府已完成從國姓老街口到成功路的路面更新改善,對比已十多年未整修的成功街以北路段,路面確實有不少破損補丁,原本工務處僅測設100公尺路面重鋪,他決定一次完成300公尺,經費也從100萬元增加到300萬元,會責由工務處不分段一次施工徹底改善。

林明溱縣長指出,至於南港村龍南道路中段尚未鋪設混凝土路面,將動支約200多萬元,優先加鋪800公尺長寬4公尺寬的混凝土路面,至於地方也爭取的擋土牆部分,目前應無立即危險,俟後再研究辦理。



圖1-1100122-1A_1.jpg:南投縣長林明溱由立委馬文君、議員戴世詮、黃世芳、工務處長陳錫梧、南投縣政顧問胡水發、邱美玲等人陪同實地會勘。
(記者李光曜/攝)









 

 
  綜合新聞


奧萬大綠野山莊「生態旅遊主題房」新妝上架

農村水保署與國際組織開放地理空間協會簽署合作協議
開啟國際合作新篇章


蜂蜜莊園養蜂達人吳俊賢代表南投縣獲頒113年社會優秀青年

用好油 拿標章 空氣品質會更好

社會福利大躍進!
徐榛蔚視察吉安青春基地及瑞穗社會福利館
活化空間賦予新生


「石壁竹創森園區:雲林首座森林療癒基地
迎接2024世界竹博覽會」


活過一百零三歲曾愛群老師走了
三條國小師生有情人間有愛的具體體現


清明掃墓「不用火」南市防災演練保平安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