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20:39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0, 10. 28  Edit this Page


不給糖就搗蛋 外師首度入校教學 僑平國小學童萬聖節活動嗨翻天

【記者邱清涼/嘉義報導】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的西洋萬聖節活動即將於本週六10月31日登場,嘉義市僑平國小國際教育社群老師們,10月初即開始規劃一系列西洋鬼節的融入課程,今年首次新聘任、來自美國的外師Amy,昨(27)日結合萬聖節主題活動,將自身打扮成魔鬼艾米(DevilAmy),「挨家挨戶」地拜訪各個班級,孩子們回答正確,就可以大口享受美妙的糖果,讓孩子們個個嗨到不行,提前感受節慶的熱鬧氣息。






源自於西方的萬聖節活動在世界各地皆有精彩的活動,每年10月各校皆苦思如何設計出吸引學童的課程,尤其「TrickorTreat」(不給糖就搗蛋)的活動更是讓小朋友們期待不已。
今年因市府教育處外籍教師聘僱計畫,僑平國小首次有外籍英語教師入校進行協同教學。
來自美國的外師Amy熱情專業,經歷疫情的隔離等待,已於10月中巡迴僑平、大同、垂楊三校進行協同教學。
僑平國小指出,過去僑平的學童們皆是由國際志工來帶領學習,從今年10月中開始,孩子們每週二都可以和外師Amy學習,除了了解美國的文化提升國際視野,同時也激發孩子們的英文學習興趣,感謝市府的教育政策。





昨日僑平國小的萬聖節活動由校長何憲昌打扮成巫師(wizard)、外師Amy裝扮成魔鬼艾米(DevilAmy)帶著滿滿的糖果盒穿梭於校園,外師除了熱情活潑地帶領孩子們大唱萬聖節相關歌曲Halloweeniscoming,同時考考平日課堂中所學萬聖節的相關英語單字及簡易對話,孩子們為了大啖糖果,個個爭相回答問題,讓現場氣氛嗨翻天!此外僑平國小國際教育社群的老師們,10月初便開始規劃一系列西洋鬼節的融入課程,上週五進行布置教學成果,將低年級學生的勞作如南瓜及蜘蛛等懸掛在穿堂,讓穿堂瞬間變身為鬼區,孩子們也興奮地和訪客介紹自己的創意作品。
「最大的改變是孩子的熱情和學習興致,看到外國人喜歡招呼客人、交朋友的特質!」僑平國小教務處主任賴婉媛指出。





教育處表示,嘉義市109學年度起聘僱11名外師至嘉義市所屬國小六年級及國中一年級進行巡迴教學,讓學生每週都享有1堂外師教學,以提升學生英語聽說能力,達成校校有外師之政策,並讓外師教學得以從小四到國一完整延續。
此外並於109學年度訂定「聖誕節」為全市性英語日,由各級學校於109年12月份結合多元英語學習活動推動校園雙語教育,打造雙語學習環境,培育具國際大視野學生,以因應全球化所需之國際競爭力,達成嘉義市學校於雙語教育及國際教育活動100%之參與率。



圖說: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的西洋萬聖節活動即將於本週六登場,嘉義市僑平國小國際教育社群老師們即開始規劃一系列西洋鬼節的融入課程(記者邱清涼拍攝)









 

 
  綜合新聞


第三屆「青春還鄉」徵件開跑

向毒品說不 穿越時空反毒旅行者 降落金山高中

身心療癒的作品 鶯歌高職打造「療癒花園」 學子們奇趣創意搬進鶯歌陶博館

早日走出地震的陰霾 花蓮高工一心祈福,金榜題名;點燈祈願,花蓮平安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