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3:22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0, 10. 27  Edit this Page


南投醫院心肺血管照護中心揭牌 林明溱縣長搶先體驗靜脈雷射治療

【記者李光曜/南投報導】成立65年的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繼8月份成立心導管中心後,進一步成立心肺血管照護中心,舉行65週年慶暨揭牌儀式,南投縣長林明溱、立委許淑華、縣議員張嘉哲、南投市長宋懷琳、草屯鎮長簡景賢、衛生局長黃昭郎等都出席,為南投醫療水準邁進一大步表示肯定。
林明溱縣長也特別搶先體驗ILIB低能量靜脈雷射治療,感受促進血液循環、抗氧化的感受,直稱真的有比較舒服。

有鑑於南投縣民就醫多跑外地,在交通往返、經濟影響下,不僅奔波勞累,也難以獲得妥善照顧,南投醫院為了提供更精確的診療技術,積極延攬專科醫師,並引進心導管中心、肺復原中心、低能量靜脈雷射治療室(ILIB)及體外加強搏衝治療室(EECP)等新型檢查治療設備,在院內6樓成立心肺血管照護中心,讓民眾得到更多元、完善的醫療服務。

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很高興南投醫院成立心肺血管照護中心,讓縣民無須經過轉院等手續,能在檢查後立即接受治療,對患者來說更加方便及安全,相信在縣內醫院不斷提升醫療水準下,大家都能活得更健康。

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指出,南投醫院一路走來,除了持續精進醫療設備,也不斷提升醫療品質,心肺血管照護中心擁有南投縣最新的醫療設備,並聘請4位專任醫師,提供南投縣民最好的照顧服務,民眾若感到身體不適,請儘速到醫院檢查治療,確保自身健康狀況。

心導管中心藉由新型數位平板血管攝影機,提供急性冠狀動脈心臟病、急慢性周邊血管疾病及洗腎患者血液透析廔管等心臟血管相關手術,8月迄今已檢查與治療近80人次。

體外加強搏衝治療機可以增加冠狀動脈血流、改善心臟收縮力,減輕胸痛、胸悶、呼吸急促等症狀,讓嚴重血管病變但不適合心導管手術的患者多一個治療選擇。

肺復原中心提供慢性阻塞性肺病、氣喘、慢性支氣管炎、慢性痰液清除困難,以及因嚴重呼吸困難導致活動受限、受傷或術後因疼痛降低胸腔擴張等患者肺部復健服務,提供個別、多元的訓練。

低能量靜脈雷射治療則像是人體行光合作用,透過氦氖雷射照射血球,提升紅血球的帶氧量,改變紅血球變形能力,提升血液循環,有抗氧化、抗衰老、調節免疫、修護機能及疼痛舒緩等作用。



圖1-1091027-1A-1.jpg:南投縣長林明溱、立委許淑華、縣議員張嘉哲、南投市長宋懷琳、草屯鎮長簡景賢、縣府衛生局長黃昭郎等來賓出席揭牌。
(記者李光曜/攝)
圖1-1091027-1A-2.jpg:林明溱縣長也特別搶先體驗ILIB低能量靜脈雷射治療。
(記者李光曜/攝)
圖1-1091027-1A-3.jpg:。
(記者李光曜/攝)









 

 
  綜合新聞


老嫗深夜逆向行走於路中 中和警火速找到家人

五股區新五路三段車禍 新北消防救助

新北市榮服處44名榮欣志工 獲頒志願服務獎

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分區賽最大贏家 林口國中學子綻光采

兒童節前夕 彰化縣榮服處攜手退伍軍人社團關懷弱勢學童

工程廉能 新北青年工程實地觀摩 淡江大橋連結理論、實務與廉潔

「黑面琵鷺」現蹤新北市蘆堤北側

登山客三千米高山迷途遇險 「警界登山高手」 7小時救援2人脫困

節能解方 首招太陽光電補助最高達50萬 4/1補助計畫開跑 歡迎新北市民積極響應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