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AM 02:19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3, 7. 24  Edit this Page


高雄電動車產業鏈成功駛進新南向市場 2023泰國臺灣形象展上看億元商機

【記者孫千瓴、郭于榛/高雄報導】2023年泰國曼谷「臺灣形象展EXPO」日前圓滿落幕,高市府經發局攜手高雄電動車業者參展創下佳績,現場訂單預估達新臺幣約5,000萬元,預估未來衍生商機至少2億元以上,更獲得電動車電池大廠有量科技承諾,近期將南下高雄勘查。
高雄館開幕後即獲得泰國當地買主的密切注意,汽車廠Carryboy也探詢合作商機,高雄電動車產業從上游材料、中游零組件、下游成車一應俱全,讓全場留下深刻印象,成功協助高雄企業與泰國市場建立起鏈結,提高當地買主未來持續擴大合作的高度意願,為在地電動車產業更進一步打開泰國市場,更加深化高雄新南向重要對接窗口的品牌定位。
高市府經發局與參展廠商共同舉行「鏈結高雄商機媒合會」幫廠商搶攻訂單,現場座無虛席,包含電動車、充電樁設備、機械、金屬加工、物流等多家廠商派員與會,泰國工業聯合會(TheFederationofThaiIndustries)庄漢光委員亦蒞臨現場,在地廠商與買主共進午餐面對面交流,為雙方開啟良好的互動開端。
不只是參與展會,高市府經發局針對泰國智慧城市、電動車、水岸夜經濟等項目進行參訪。
此行拜會泰國政府發展智慧城市的重要推手「泰國數位經濟促進局(DEPA)」針對智慧城市的推動,分享經驗與交換意見,泰方對於亞灣5GAIoT創新園區及五大服務應用的推動情形表示肯定,並表達高度的合作意願,希望雙方持續保持互動,媒合更多商機。
高市府經發局也特地參訪「泰國特斯拉」美譽的EA集團及有量科技泰國工廠,其重要推手集團創辦人兼執行長SomphoteAhunai偕同有量科技董事長ChatpraonSripratum、總經理李誌誠親自接待,該集團為有量科技之最大股東,高市府經發局局長廖泰翔除了與SomphoteAhunai執行長針對電動車發展交流,也向李總經理當面表達期待促成有量科技投資高雄,獲得李總經理正面回應,表示已規劃近期赴高雄勘查。
市府也參訪輝創電子的泰國廠,輝創的高雄和發新廠於2022年12月啟用,是高雄第一座車輛自架試驗場。
輝創表示,因應未來電動車需求,泰國廠目前也著手規劃擴廠,可望成為該公司在東南亞的生產中心。
市府將持續協助輝創技術研發、人才媒合等方面的需求,希望彼此攜手合作擴大海外商機。
參展廠商其昜電動車科技龔總經理表示,首次與市府合作參展,組成高雄隊一起打進海外市場非常感動,期待有更多的機會;三元能源科技表示,很榮幸共同參與高雄館展出,見到許多泰國二輪車業者積極投入電動化轉型,對台灣製造產品的高品質充滿信心;東台精機亦表示,很高興有機會和市府一起赴海外擴展商機。
廖泰翔局長表示,泰國是國際重要的汽車生產聚落,也積極推動電動車產業,高雄身為新南向重要對接窗口,為協助在地業者爭取泰國電動車商機,對於有意願進軍新南向市場的在地廠商,市府會持續提供協助,運用高雄新南向對接優勢,搶攻東南亞電動車市場的龐大商機。


(圖說):高雄電動車產業鏈成功駛進新南向市場,2023泰國臺灣形象展上看億元商機。
(記者孫千瓴/翻攝)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