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AM 07:22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3, 7. 24  Edit this Page

『娃娃同學會』台西木娃娃VS日本木芥子娃娃展 林國基老師芥子娃娃收藏展

【記者譚國民/報導】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於7月22日(週六)在歷史建築台西海口故事屋,舉辦《娃娃同學會》-林國基大師芥子娃娃收藏展,邀請來自本地、馬來西亞、泰國、新加坡、菲律賓、越南等國內外各領域達人,一起來彩繪台西木娃娃和日本木芥娃娃參加展出。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被譽為雲林之光、台西之光的國際知名服裝設計師林國基大師,再度回到故鄉,策畫展出他收藏的娃娃珍品,「娃娃同學會」由台西木娃娃VS日本木芥子娃娃。
這次展出500多件作品,以芥子娃娃為發想,設計台西娃娃,其中,最值得介紹的是日本木芥子娃娃,雲林在地藝術家李健竹創作最小的1公分、最大的130公分由雲林在地藝術家丁仁桐創作,增加了展覽的多元性,更展現在地特色。

特別要介紹的是,本府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有3件創作展,她參考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作品在紙上用水彩繪畫抽象形式為發想,以流動畫的概念呈現,創作紅色、黃色相間的娃娃,別具一格及特殊風味。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表示,雲林縣政府將於今年11月8日至12月3日在北港糖廠6號倉庫,策畫《雲林厚工學》娃娃展及走秀,相信屆時會展現新亮點,請大家拭目以待。

陳璧君指出,2019年6月就在這個地方—台西海口故事屋,雲林縣政府特別邀請出身台西的林國基大師策畫「童心看世界‧夢幻娃娃玩具展」,同時舉辦台西故事屋揭牌走秀,現場展出大師收藏多年的數百件芭比娃娃,其中,有1959出品首次在美國國際玩具展覽會(AITF)展出的第一個芭比娃娃、100年前法國古董陶瓷娃娃等,為台西海口庄帶來多元文化跨界旋風,也為林國基大師夢想在故鄉設立《娃娃博物館》揭開首部曲,並宣布要將收藏的一萬多件芭比娃娃全部捐獻,期望國內首座娃娃博物館,帶動雲西觀光旅遊及文化新風潮。

此次開幕的「娃娃同學會」可以說是邁向實現娃娃博物館的二部曲,由雲林縣政府指導、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主辦、雲林縣遠景發展協會執行、台西鄉公所及台西藝術協會等協辦,從7月15日起至9月10日計2個月、每週三至週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週一至週二休屋)展出,展出期間提供免費體驗彩繪台西木娃娃,鄉親一起加入帶動文化新風潮。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