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8 AM 09:19 Su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3, 7. 14  Edit this Page

「2023桃園國際動漫大展」7/14至7/23登場 跨國14位頂尖漫畫家參展

【記者廖建智/桃園報導】桃園市長張善政(14)日上午前往桃園展演中心,出席「2023桃園國際動漫大展」開幕記者會。
張市長表示,「2023桃園國際動漫大展」7月14日至23日在桃園展演中心盛大開展,邀請台、美、日、港、大馬等跨國漫畫作品盛大展出,共14位傑出漫畫家齊聚參展,包括台灣知名漫畫家敖幼祥、日本漫畫之神「手塚治虫」女婿、曾入圍過第36屆赤塚獎的日本漫畫家桐木憲一等,歡迎青年學子及所有喜愛漫畫的大小朋友,利用暑假參與這場漫畫盛會,一起回味成長過程中,陪伴我們的美好回憶。

張市長指出,「桃園國際動漫展」已舉辦12年,期間陸續獲得國際獎項肯定,每一年都辦得比往年更好,期盼今(112)年能揮別疫情陰霾,將動漫展辦得更加盛大;市府未來也會持續邀請更多優秀的海內外漫畫家參與,讓國際動漫展越辦越好、躍上國際舞台,成為桃園亮麗的招牌。

張市長分享,在他小的時候,看漫畫的行為並不被多數學校、家長認可,他也曾經歷過偷偷看漫畫的日子,但也因此認識了劉興欽老師的作品,後來也曾看過敖幼祥老師的作品《烏龍院》。
多年後,隨著如《天空之城》等膾炙人口的日本動漫作品引入台灣,動漫也逐漸成為大眾文化,而台灣近年更出現許多有成就的漫畫家,代表漫畫已被社會接受,亦是伴隨個人成長過程中,非常重要的娛樂之一。

漫畫家敖幼祥表示,很高興今天以台灣漫畫家的身分,在「2023桃園國際動漫大展」致歡迎詞,期盼以誠摯、熱情的態度展開雙臂,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漫畫家來到台灣。
台灣有許多優秀的漫畫作品與人才,在世界上的表現也相當傑出,並期許每一位漫畫家都能抱持求新求變的奮鬥精神,積極、努力實現心中夢想。

日本漫畫家桐木憲一表示,本次參與「2023桃園國際動漫大展」是他第一次來到台灣,能在這裡與許多優秀的漫畫家齊聚一堂,他感到非常榮幸,而他也曾與台灣漫畫家合作,未來希望能將漫畫推廣到全世界。

文化局長邱正生表示,「2023桃園國際動漫大展」主題為「動漫•躍動全世界」,邀請跨國共14位頂尖漫畫家展現多元創作,包括暢銷全球2億本作品《烏龍院》的作者敖幼祥老師,將帶領讀者瞭解漫畫IP的多元性;日本漫畫家「桐木憲一」連載的日常系隨筆漫畫《手塚家的日常》頗受好評,作品中記錄與妻子和貓一起生活的趣事。

本次也邀請香港科幻奇才漫畫家「司徒劍僑」、馬來西亞畫風療癒清新的貓咪系漫畫家「OLIVEYONG」、與漫威合作蜘蛛人等英雄系列、DC正義聯盟漫畫封面的漫畫家「KealNgu」等;而當紅人氣虛擬實況主VTuber則將以「動態捕捉和擴增實境」為題,和民眾進行直播互動。

邱局長說明,本次展覽也規劃動畫區,將播放最新《名偵探柯南》、《蠟筆小新》及桃園在地《饅頭家族》動畫影片,並舉行2場大型戶外動漫音樂及舞蹈祭,歡迎民眾前往欣賞,感受動漫魅力。










 

 
  綜合新聞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