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7 PM 19:39 Satur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3, 7. 13  Edit this Page

科丁聯盟協會捐贈線上課程 讓孩子從小學習程式設計、培養思考能力

【記者廖建智/桃園報導】桃園市長張善政(13)日上午前往桃園區,出席「科丁線上課程捐贈記者會」。
張市長表示,孩子的學習不能輸在起跑點,感謝科丁聯盟協會將研發多年的科丁線上課程捐贈給桃園市國小使用,提供1-6年級、12個學期不同程度的教材例題,讓學生在小學階段有機會學習到程式設計,同時訓練及培養思考能力,為未來發展奠定良好基礎。
市府也會持續與科丁聯盟協會及各大學院校合作,培育更多科丁師資,讓桃園科丁教育急起直追,不落後其他縣市、放眼國際,期許桃園訓練出來的小孩能毫不遜色,擁有不一樣的未來。

張市長指出,「科丁」是「Coding」的中文翻譯,其實就是「寫程式」,蘋果創辦人賈伯斯當年曾建議,美國每一個人都應該學電腦程式設計,因為寫程式能訓練思考,而訓練一個人如何思考,最好從小開始;因當時美國缺乏相關師資,需由外界力量協助學校推動,於是之後美國科技界便聯合推廣從小學開始學習程式設計,並取得良好成效,進而歐洲、日本也開始仿效,台灣當然也不能置身事外。

科丁聯盟協會創會理事長劉文堂表示,科丁聯盟協會課程已有6年經驗,感謝市府與科丁聯盟協會合作推廣科丁教育,規劃12學期的線上課程從國小扎根,所提供的教材內容與生活結合,著重在開發腦力、激發思考,協助學生以遊戲方式學習程式語言,提升學習效率,讓小朋友學習使用程式語言描述生活大小事,創造不同的學習成果,同時也會開設各種訓練班培訓學校老師授課能力,讓桃園成為全國首個示範城市,讓學生全面展開科丁教育學習。

教育局長劉仲成表示,為讓桃園市國小學生從小學習程式語言基本能力,桃園市在今年明確將科技教育列入桃園市各國小校訂課程裡落實,同時也鼓勵學生透過家裡的網路、平板進行線上自學,甚至可與家人共學,讓程式語言不只從小扎根,更儼然是全民運動。










 

 
  綜合新聞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慚愧祖師聖誕南投縣長許淑華參拜鹿谷鄉十寺廟恭賀祈福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