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PM 12:12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3, 7. 10  Edit this Page


屆退國軍官兵第二專長培訓 花蓮縣府民政處、花蓮軍人服務站關懷鼓勵

【記者林富貴/花蓮報導】花蓮縣長徐榛蔚關懷國軍屆退人員第二專長訓授課情形,日前由民政處李葳副處長代表縣長前往勞安協會所轄的海濱路術科訓練場,視導重機械—鏟裝機操作證照輔導班,慰勉學員與教師們的辛勞。
同行的有花蓮縣軍人服務站站長包德義、顧問龍春文、勞安協會理事長張銘偉、縣府承辦科長黎玉麟等人。
鏟裝機操作班訓期48個小時,於每周六上課,學員對重機具操作學習認真,均有信心能順利考取證照。

由花蓮縣政府指導並提供訓練經費,花蓮軍人服務站主辦開設的起重機操作課程,委請花蓮縣勞安協進會開班授課,共有25個名額,優先以花蓮縣籍官兵為遴訓對象協助考取證照,渠等退役後即可無縫接軌進入職場,挹注地方產業之發展。

李葳副處長肯定官兵參加終身學習,用新的觀念、新的視野,從自己本身做起,成為具有創新知識與技能的挑戰者;李副處長更指出,鑒於花蓮地區觀光旅遊興盛,相關餐旅、營建產業需求遽增,尤其蘇花替代道路通車後,前來花蓮旅遊的人數倍數成長,依市場供需考量,這是一個有挑戰與有願景的行業。

花蓮軍人服務站包德義站長表示,衷心感謝縣政府提供相關經費,直接嘉惠國軍官兵;今年共開設「重機操作移動式起重機、挖掘機操作、中式料理烹調與直播多媒體行銷」等4個班,讓官兵習得第二專長,往年各班證照考取率達九成以上,成效卓著。
包站長更表示,受訓學員均在部隊服役過,有服從與守紀的觀念,更有與團隊同舟共濟的默契,這是各企業主在爾後選員時會優先考量的因素。
學員們對花蓮縣政府及軍人服務站的到場鼓勵,都誠摯表示感謝,也允諾將會以優異的成績考取證照來做為回報。

圖說:結訓合影。
(花蓮軍人服務站提供)









 

 
  綜合新聞


讓家長及早規劃孩子假期 淡水古蹟博物館夏令營自5/3起報名 多元藝術課程全免費

即日起受理業者報名「新北市優良旅館及魅力民宿評選」

馬來西亞國際工程創新發明展 二信高中拿下4金2銀1特別獎

楊先生接受低溫治療 降低嚴重顱內出血病人腦死風險 已能談笑自如

擎天之友協會與米浪律動學會 為花蓮榮家壽星長輩們獻上祝福

水岸花都漫遊趣活動開放免費報名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