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AM 09:12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3, 7. 10  Edit this Page


三峽大豹溪一日5件險溺水 紅十字會水安大隊志工成功挽救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酷熱的天氣吸引了大批民眾湧入溪邊戲水消暑,尤其三峽大豹溪成為上千名遊客的熱門景點。
然而,戲水樂趣背後隱藏著風險,所幸紅十字會水安大隊志工即時救援,避免了多起意外事件發生,起因於昨日上午10點多,於大豹溪蟾蜍山谷流域,就發生5件民眾差點被水流捲入、使用浮板漂進急流區無法動彈、孩童乘坐救生圈被水流沖至瀑布邊險些捲入瀑布、女性朋友抱著小孩於深水區不慎跌倒等等,差點溺水意外事故,幸運的是,駐點在蟾蜍山谷的消防人員及紅十字會水安大隊志工迅速展開救援行動,成功挽救了他們的生命。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提醒民眾發現溺水意外時要記住「叫叫伸拋划」的口訣,切勿貿然下水救人,以避免不必要的風險。

據初步估算,三峽大豹溪昨天周日一整天估計人潮有1600人到此一遊,本次5件差點溺水意外都發生在蟾蜍山谷流域,因該處剛好有流域地形高低差,使得水流產生瀑布,瀑布旁的水面看似平緩,但由於瀑布強大的水壓落下來時,水面下造成一股向內拉的水壓力,例如像本次孩童乘坐救生圈被水流沖至瀑布邊,險些遭這股壓力捲入,幸好紅十字會水安大隊志工迅速反應並進行救援行動,立即投擲魚雷浮標,將待救者拉上岸,即時挽救了差點溺水者的生命,隨後利用現場廣播系統提醒遊客注意安全,勿靠近瀑布附近水域。

新北市消防局第五救災救護大隊長鍾世銘呼籲民眾在發現溺水意外時要記住「叫叫伸拋划」,即要大聲呼喊求救、伸出救援物、拋出浮具、划水向岸邊,切勿貿然下水救人,以免增加自身危險。
在此次意外事件中,我們要再次強調戲水安全的重要性。
民眾應該遵守溪流的警示和規定,特別是在人多擁擠的環境中要保持冷靜並注意他人的安全。
同時,穿著合適的救生衣和使用浮具是戲水時的基本安全措施,能夠提供有效的防護和救援。

圖說:三峽大豹溪成為上千名遊客的熱門景點。
(新北市消防局第五救災救護大隊提供)









 

 
  綜合新聞


水岸花都漫遊趣活動開放免費報名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