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PM 18:47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3, 6. 20  Edit this Page


中捷報告7月底出爐遭批 盧秀燕:為了負責不能草率

【記者羅祥霖/台中報導】中捷列車5月10日發生1死14傷事故,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議員20日在本次定期會二讀會抨擊市府,事發一個多月竟還看不到調查報告的隻字片語,批市府推拖、藐視議會。

市長盧秀燕回應,交通部運安會也要在11月才可提出調查報告,可見重大交通事故包含機電等需要許多時間,市府為了負責任,不是隨便拿理由搪塞;議長張清照裁定7月底前提出調查報告。

議會交通委員會召集人陳淑華不滿指出,交通局原承諾6月5日總質詢前提供委員會調查報告,但大會快結束,仍不見報告隻字片語,她質疑市府有意推拖;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因必須彙整相關局處資料,有問題再溝通,這些流程都需要時間,他允諾會盡速提出中捷故報告。

議員黃守達說,事故發生一個多月,市府藐視議會至今仍未提出報告,到底是卡在哪個單位,還是市長不給過?議員周永鴻追問,他認為市府想拖過這次定期會的意圖太明顯,要求葉昭甫提出明確日期。

市府中捷調查小集召集人、副市長黃國榮坦言,各局處提出的資料被他退回,理由是認為調查報告不夠嚴謹。

民進黨團議員大喊市府藐視議會、要求給人民真相!大會主席議長張清照緩頰,還是要給市府一點時間調查,議會9月份也已排定議程,屆時可以再討論,但民進黨團議員堅持至少要押日期,張清照見狀議程失序,宣布休息10分鐘。
經黨團協商後決議,市府中捷調查小組7月底前提出報告,並成立議會中捷專案小組。


圖說:中市民進黨議員不滿市府中捷事故調查報告一再拖延,舉牌抗議藐視議會。
(張芬郁議員研究室提供)









 

 
  綜合新聞


舒緩身心 板橋榮家長輩宜蘭淨零科技休閒之旅

老化是不可逆的過程 遠離退化舞動人生健康在於運動

愛心團體送暖到花蓮榮家

宜蘭軍友站出席五結鄉「與徵屬有約-新兵抽籤入營座談會」

李姓上兵意外受傷住院 臺東軍人服務站探視關懷

劉和然副市長視察淡水區防汛整備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