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7:59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0, 10. 27  Edit this Page


無名英雄~家托站~

『記者顏甄慧/綜合報導』當您老了,走不動了,您想在哪兒安養您的晚年呢?我想大多數人都跟我一樣,想在最熟悉的環境下渡過,那就是~家~。


屏東縣在潘縣長孟安積極推動長照2.0之~家庭托顧~計畫,由伍麗華委員大力推展下,使家托站佈建率逐漸提高,進而帶動屏東縣的長期照顧品質提升,屏東縣之家托站也是目前全台灣設立最多的縣市。


屏東縣私立內埔社區長照機構(內埔家托站)負責人柯林秀,從事照顧服務員工作已達10年之久,實務經驗豐富,也協助不少需要協助幫助之個案。
在她了解家托站架構後,為了想在家親自照顧年邁多病母親外,又可有收入,開始籌設家托站。
經屏東縣政府長照中心田禮芳主任及其團隊協助下,順利取得屏東縣私立內埔社區長照機構之設立許可證,並與縣府完成特約後,讓她能圓了親自在家照顧年邁多病的母親之夢,深深感謝。
如今母親已隨佛祖修行,她也承諾母親將此愛繼續延續下去,依她所學及其能力繼續照顧服務需要協助之長者。


做了才知道,家托站工作範圍,活動帶領及行政文書工作等同居家服務及日照中心,真的很不容易。
在此,內埔家托站負責人柯林秀要向全台灣家托站負責人致敬,您們真的是最令人敬佩的無名英雄。
您們辛苦啦!有您們真好。
我們大家一起加油!









 

 
  綜合新聞


暖心訪視 新北市榮服處關懷年長榮民眷

賞桐小旅行 桐樹下食∞茶當鬧熱 歡迎參加賞桐線上活動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