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3 PM 20:37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0, 10. 27  Edit this Page


台南市議員周麗津質詢市府 為親子請命爭取特色公園建設

【記者吳淑華/台南報導】有別於一般「複製、貼上」的模組化「罐頭公園」,能夠提供孩童創意發展的特色公園成為潮流,市議員周麗津為親子請命,針對南區黃金海岸、健康市場以及安平區港濱歷史公園特色公園進度,質詢市府,希望盡快完成規劃建設。

周麗津表示,市府編列了9千萬元經費,進行黃金海岸整體景觀環境改造,但其中卻只有14萬元作為遊戲場建置費用,這樣的比例讓人覺得完全沒有顧及到親子的需求,她指出,黃金海岸的優美景觀如果加上特色公園,一定更加相得益彰。

周麗津提醒市府在2017年時強迫健康路2段跟仁南街口的攤商撤離,引起軒然大波,當時的理由就是要恢復公園用地使用,但如今已經過了三年,地上還是水泥建物及土堆,甚至有不少垃圾還是最近才剛載走的,她表示,這個地點連接南區跟安平區,工務局原本預定109年10月要施工,但如今已經是十月底了,工務局應該要加把勁,趕快來進行。

她也建議把隔著運河和健康市場相對的馬雅各長青公園作整體設計規劃,也許也可以作一個吊橋來連接對面的馬雅各長青公園,這樣也是滿有特色的,在市區中可以有吊橋連接著公園,感覺滿有新鮮感。
針對工務局編列3600萬元在安平區港濱歷史公園規劃旗艦版的特色公園遊戲場,並且由市民和專家討論票選,以「深海歷險趣」為未來規畫主要方向,這是目前遊戲場的預算最高的,她提醒工務局只能成功不能失敗,務必要作到人人稱讚,不可以讓市長漏氣!

(圖說):台南市議員周麗津質詢市府為親子請命爭取特色公園建設.(記者杜尚澤/攝)









 

 
  綜合新聞


雲林榮家安排蘇淑敏老師帶領長輩們一起進行藝術創作

就算不賺錢都要讓長輩吃好、吃飽 陳淑女豪語一句 信守33年

吳姓下士車禍住院治療觀察 宜蘭軍友站慰問

金門縣榮服處結合社區發展協會 關懷獨居年長榮民

八德榮家辦理「手機攝影美學課程」 住民專注拍攝

榮民孔繁章爺爺百歲壽誕 新北市榮服處溫馨祝壽

響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 八里五福宮捐贈高頂救護車、AED貼片、戰術止血帶及物資

宜蘭軍友站連趕二場「與徵屬有約-新兵抽籤入營座談會」

中和警查獲毒品案

溫暖傳愛回饋在地 新店中醫師捐贈新北2輛復康巴士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