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4 PM 21:44 Wedn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1. 18  Edit this Page


屏縣110年度119消防節表揚績優消防、義消人員

【記者邱毓江/屏東報導】屏東縣110年度119消防節表揚大會18日在消防局5樓禮堂舉辦,由縣長潘孟安、立委周春米頒獎表揚64位績優消防、義消及2位鳳凰楷模人員,感謝勞苦功高的消防人員以及長年投身在各種預防宣導、災害搶救及緊急救護等義消、婦宣及志工人員,並向各位打火兄弟姊妹及志工朋友們拜個早年。

縣長潘孟安致詞時首先感謝各消防分隊在去年防疫期間肩負居家隔離者護送的任務,今年疫情迄今尚未緩和,仍有賴消防弟兄的協助。
尤其縣內防災工作除由消防人員辦理外,包括義消、婦宣人員及各災害防救團體亦長期支持協助、無私奉獻,不論在火災、救護、山域、水域事故救援等各式災害現場皆看到大家身影,犧牲奉獻的精神實令人敬佩。

縣長潘孟安指出,近年來在消防局婦宣隊不斷宣導用火用電及縣府推動完成12萬9000多個中低收入戶、獨居長輩家中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下,火災及傷亡事故已明顯減少,因此,今年度仍應將家戶安全用電宣導列為重點工作,縣府並再爭取1000萬經費購置4萬個住警器,再陸續完成最後2成中低收入戶、獨居長輩安裝。

潘縣長強調,「安居樂業」是全體縣民的願景,期待消防、義消人員及災害防救團體在消防救災救難的領域上,能夠不斷地繼續努力及向上提昇,營造一個「幸福屏東」的生活環境,使民眾擁有一個「零災害」幸福平安的生活,並感謝大家一年來的犧牲奉獻,期盼縣民無災無害過個平安年。

由於年關將屆,對於火災防範之心較易疏忽,加上最近寒流來襲,民眾炊煮熱食以過寒冬,一旦炊事不慎,便容易引起火災,上午的表揚大會,消防局潮州婦宣隊特別透過話劇表演宣導住家「用火用電安全」及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提醒民眾注意居家防火的重要性,減少災害發生。


圖:屏東縣110年度119消防節表揚大會。










 

 
  綜合新聞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歲次甲辰年四海龍盛龍年生肖工藝聯展
邀集25位工藝師聯合展覽,感受工藝作品獨特魅力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