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AM 06:45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3, 6. 8  Edit this Page


中彰榮家辦理上半年自衛消防編組演練

【記者林富貴/彰化報導】為守護住民安全,中彰榮家於8日上午辦理複合型防災演練,除邀請台灣防災協會許講師授課有關用電常識、避難逃生及滅火等細節,更列舉國內外重大災害案例逐項解析,讓參與訓練人員皆能對防災意識有更深刻的體驗和記憶,有效防災於未然。

中彰榮家家主任呂德義表示,依消防法規定,滅火、通報及避難訓練之實施,每半年至少應舉辦一次。
訓練不是為了消極符合法規規定,而是為了讓住民有個安全的生活空間,因此维護家區安全格外重要,訓練過程中,不單是讓參與演練人員背稿了事,而是有邏輯有條理的讓所有人員理解、串聯並熟練每一個動作,日常的模擬演練能加深人員記憶,於災害屆臨時迅速反應,這些努力都不會白費。

而為期4小時的演練,除了静態課程,動態模擬演練,以及消防栓及滅火器等各項消防器材,分別讓編組內各班成員輪流操作,累積更多經驗以達到熟練的效果。
要維護家區安全,消防設備的維護與檢修至關重要,人員訓練亦不可少兩者分別是硬體與軟體的關係,只有軟硬體相互配合防災系統才能徹底發揮作用。

圖說:演練過程逼真。
(中彰榮家提供)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