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AM 07:59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3, 6. 8  Edit this Page


閩客大會師 新北市、苗栗縣「做伙」瘋文資

【記者林富貴/苗栗報導】為讓文化資產保存教育扎根校園,新北市文化局舉辦「校園瘋文資」系列活動,媒合新北市與苗栗縣的小學跨出原有行政轄區參訪有形及無形文化資產,以古蹟為教室,傳統表演藝術為師。
8日,新北市淡水區興仁國小南管社團師生南下參訪苗栗縣文化資產,響應年度活動主題「跨域‧跨藝」,近距離體驗客家八音,並認識苗栗縣文化景觀「出磺坑」活化成果。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人類的文化富有多樣性以及地域特色,「無形文化資產」的保存已是各縣市文化局的重要課題。
新北市文化局與苗栗縣文化觀光局聯手,媒合國小學童跨縣市認識文化資產。
鄭榮興藝師身為苗栗縣客家八音保存者「陳家班北管八音團」第5代傳人,同時擔任新北市政府文化資產審議會委員,去年更榮獲文化部授證「人間國寶」。
這次活動媒合興仁國小南管社團前往苗栗縣拜訪鄭榮興藝師,不僅能讓學童豐富音樂領域的知識,更能認識客家八音這項美好的技藝。

而這次「校園瘋文資」的活動,同時媒合苗栗縣南河國小的北管八音班學生前往新北市,認識淡水在地歷史悠久的「淡水南北軒」,體驗北管音樂的魅力,同時走訪淡水的文化景點,認識清水巖「落鼻祖師」的趣聞,還有新北市傳統彩繪莊武男藝師「阿男師」分享修復市定古蹟淡水龍山寺之佚事。
學校大呼好幸運,可以有機會透過校外教學行程認識新北市文化資產的多元面貌。

圖說:新北市興仁國小楊順宇校長及學童一起與鄭榮興藝師體驗客家八音。
(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綜合新聞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