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8:08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1. 18  Edit this Page


取之於社會用之與社會雲林縣四地聯合義剪迎新春活動

【特派記者黃坤原/雲林報導】農曆年節的腳步已逐漸來臨,雲林縣社會關懷協會自96年起即接受勞動部勞動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委託辦理美髮美容相關職業訓練,為了讓雲林縣的鄉親得以在農曆年前都能有個舒爽的髮型,將有23位美髮員於1月16日(六)上午9時至12時,在斗六市、台西鄉、二崙鄉、崙背鄉四個地方同步進行免費的公益義剪服務,雲林縣議會蘇俊豪副議長亦前往台西場向美髮員致意,當天4場總共90位社區民眾接受義剪服務。


雲林縣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黃智偉說:「目前參與聯合義剪的志工們,大都是來雲林縣社會關懷協會培訓的學員,其中已進升為講師了,其在取之於社會用之與社會的概念,我們協會在地方公益睦鄰義剪已行之有年,特別是對於偏鄉服務的部分,年節將近讓民眾們能有個嶄新面貌迎接新春的到來,是我們協會參與義剪志工們最大的辛慰及鼓勵。


協會總幹事賴惠華說:「雲林縣社會關協會秉持著關懷咱在地ㄟ故鄉,落實地方照顧的服務工作,平常協會都會配合地方社團、老人會、養護中心、學校或各活動辦理義剪服務,其透過義剪的活動可以提供對義剪有興趣的新住民也可從家中走入社區。
今年已是協會第12年的辦理春節聯合義剪服務。
今年特別在斗六、台西、崙背、二崙辦理,其中是第一次到二崙鄉辦理春節聯合義剪,在二崙鄉老人會的邀請下協會也來協助義剪,讓老人家都能有時尚的髮型,剪掉109年不如意。
今年程桂美(中國大陸)、陳氏娣(越南)、尤瓊敏三位美髮老師,店休帶領下23位美髮員分散在4個地方同時進行義剪服務,其中有14位美髮員來自中國大陸、越南及印尼的新住民也一起帶起美髮工具參與服務。


曾經是對美髮一竅不通參與協會辦理美髮職訓班學員,目前住在水林來自自印尼的鄭翠金說:「參與台西場的聯合義剪已持續11年沒中斷。
她說:漂洋過來來到台灣雲林這片土地,感受到地方人的親和,讓她也願意盡一己之力一起來參與這項有意義的活動,所以從11年參加起,每一年都不缺席。


台西輔導員丁郁芯說:「我們協會已連續12年將在春節前夕辦理聯合義剪在我們這偏鄉的台西沿海地區,對較貧困的家庭是一個很的幫助,今年農曆年比較晚到,但已有參與多年的美髮員已登記好要來參加這義剪服務,今年台西的美髮員都是來自新住民姐妹,願意把握這次的機會來回饋社會,目前也有台西的鄉親在洽詢義剪的日期了,將舉家前往接受美髮修剪的服務。



圖說:雲林縣四地聯合義剪迎新春活動。
(特派記者黃坤原攝)









 

 
  綜合新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