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AM 08:53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3, 5. 30  Edit this Page


美國一6層公寓樓發生坍塌
救援人員已經從樓內救出8人 目前暫不清楚有多少人失蹤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據美國CNN報導,美國艾奧瓦州達文波特市的一棟6層公寓樓當地時間28日發生部分坍塌,據該市消防部門29日最新消息,救援人員已經從樓內救出8人,目前暫不清楚有多少人失蹤,未發現人員死亡。

達文波特消防隊長邁克·卡爾斯滕表示,雖然“沒有已知人員被困在該設施內”,但29日早上,他們帶著搜救犬的救援隊仍在搜尋。

卡爾斯滕還表示,“這座建築在結構上仍然不穩固,對響應人員構成了風險”,消防部門已經從救援行動轉向恢復行動,現場安排了結構工程師。

當地預計將於當地時間30日對該倒塌建築實施拆除,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人下落不明或有多少居民流離失所。

救援人員於28日下午4點55分左右出動,前往名為“達文波特”的公寓樓,卡爾斯滕說,建築物的後部部分倒塌並與結構的其餘部分分離。

卡爾斯滕說,大樓坍塌導致“大量天然氣泄漏”,大樓內湧出大量水,工作人員設法阻止了泄漏並繼續尋找幸存者。

這起倒塌事故讓人想起2021年發生在佛州瑟夫賽德的公寓樓倒塌事故,那次事故造成98人死亡,而就在上個月,紐約市一處停車場倒塌,造成1人死亡,至少5人受傷。


↑圖說:美國艾奧瓦州一建築部分坍塌,人員傷亡情況不明(視頻截圖)









 

 
  綜合新聞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