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6:45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1. 15  Edit this Page


109年度全國學生美術比賽 「記、藝流傳」藝想青世代

【記者孟倩玉報導】由教育部指導、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主辦「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是國內重要的學生藝術競賽,本次學生參賽獲獎作品,以藝術訴說著生命的故事,呼應我們周遭的世界,令人深有共鳴。

各類得獎作品皆深具特色,來自連江縣東引國民中小學林禹彤的特優作品「邀你參加擺暝活動」,以馬祖傳統節慶「擺暝」活動為表現題材,生動、細膩的人物描寫,營造出民間活動的溫厚氛圍。

繪畫類國小中年級美術班組特優,臺北市建安國小楊壹壹同學所作的作品「河岸的風景」,運用細簽字筆細心勾勒大都會高樓大廈在夜幕低垂下遠眺萬家燈火的景象;西畫類國中美術班特優作品由臺中市五權國中陳明熹同學以「春天無語」獲獎,作品背景肌理層次渾厚紮實,鳥巢枝葉盤錯繁複,構圖自然描繪細膩,高彩度的花與蝴蝶呼應絕佳,表現傑出。

版畫類國中普通組特優為雲林縣大埤國中許瑋秦同學的「中元普渡」,其作品具有普普藝術情調,版畫結構中講究平衡與差異,色彩套印如調色盤,描寫性商標形式中,帶有溫馨的氣氛,顯示創作者的細膩觀察與情趣。

漫畫類國小高年級組特優由基隆市德和國小葉沛蓉同學獲獎,作品「一『罩』難求」場面描繪豐富,構圖堅實緊湊,主題具有時事的高度符應性,幽默逗趣頗能抓住漫畫表現的竅門。

水墨類國中普通班組特優是來自新竹縣忠孝國中李翼全同學的作品「午後的漁市」,細密的描寫,輔以光影的舖陳,作者把魚市場喧囂的景致烘托得相當具有特色,且完成度高。

本學年度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特優作品,將於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第一及第二展廳展出,並配合辦理導覽與工作坊活動,展期至110年2月17日(星期一、除夕及大年初一除外)。



圖:六幅得獎作品,左上至右下依序為:河岸的風景、你參加擺暝活動、午後的漁市、一「罩」難求、春天無語、中元普渡









 

 
  綜合新聞


暖心訪視 新北市榮服處關懷年長榮民眷

賞桐小旅行 桐樹下食∞茶當鬧熱 歡迎參加賞桐線上活動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