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8 AM 11:39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3, 4. 18  Edit this Page


產業自願響應冷氣適溫省電費 新制上路輔導優先

【記者孟倩玉/報導】為推動淨零轉型節能減碳,經濟部4/17日舉辦「冷氣適溫運動宣示大會」,由經濟部長王美花與合作辦理的全國商業總會等相關公協會代表,共同向社會介紹「冷氣適溫識別標示」。
此次新制將由1300餘家觀光旅館、連鎖餐廳、會議中心等相關服務業自願參與,2013年已有營業場所室內26度的規範,今年則是就「用餐時間」進行冷氣23℃±1的試辦型方案。

王部長指出,2013年開始推動冷氣室溫26度的規範,當時對用餐時間沒有著墨,這次感謝專業的團隊,以科學指標來試行用餐時間23℃±1的方案,也感謝商總,以及參與的飯店、餐廳及會議場所共相盛舉。
以今天的場地圓山飯店為例,透過專業團隊改造,不僅維持氣溫舒適,還可以一年省下600萬的電費。

經濟部表示,「冷氣適溫運動2623」,將先由自願性接受節能輔導的32家業者1,300家觀光旅館、連鎖餐廳、會議中心等服務業試辦,推動營業場域「會議冷氣適溫26℃±1」及「用餐冷氣適溫23℃±1」,除了有專家團節能診斷及服務,幫你確認開燈、冷氣、通風等更有效率管理之外,同時也協助服務業升級,包括空調送風、全場照明,以及環境溫度最適化控制設備更新等等,目標達到「顧客仍舒適,業者省電費」的雙贏效果,試行都是以輔導優先,並無罰則。

此外,環保團體亦共襄盛舉受邀參與此次活動,表達對「冷氣適溫運動2623」運動的肯定,其中,「媽媽氣候行動聯盟協會」楊順美秘書長表示,因應氣候變遷,建議政府可從源頭管理及行為改變做起,包括飯店業者改變並維持室內適當溫度,這是減少對地球負擔最好的節能行動,並呼籲民眾從食衣住行育樂改變生活習慣。

更多響應冷氣適溫運動之企業與最新活動資訊可至冷氣適溫運動網站(https://冷氣適溫2623.tw)查詢。


圖:經濟部長王美花(左5)、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左6)等相關公協會代表合影。









 

 
  綜合新聞


新北市榮服處辦理退除役官兵座談會

南投縣救國團辦理儀典主持人研習營
培育專業司儀人才


技職躍進!技藝競賽提供南投學子展現才華舞台

「路口停讓」 從你我做起南投監理站提醒汽機車駕駛人

南投「竹好市」 歷史建築「草鞋墩雅舍」之首場市集活動

強化建築耐震安全
花蓮縣政府召開第六場0403地震災後耐震補強說明會


高榮進駐田寮衛生所增復健治療
陳其邁感謝4大醫學中心提供醫學中心級醫療服務 提升偏鄉醫療品質


花蓮加油!善心無國界!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捐5萬美元助花蓮賑災
縣長徐榛蔚感謝社會各界馳援花蓮


中鋼運用AI智慧配煤技術 降減原料採購成本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