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PM 15:52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1. 8  Edit this Page


青瓦台將特赦李明博、朴槿惠?
青瓦台發言人表示報導不實 從未商議過某些報紙所謂的特赦計劃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韓國總統府青瓦台方面正在研究特赦前總統李明博、朴槿惠的方案,對此,青瓦台發言人7日表示報導不實。

據韓國執政黨一名不具名人士的話稱:“不是要同時赦免兩位前總統,而是特赦朴槿惠;至於李明博,目前正在商議的不是特赦而是緩刑等其他方案,本月14日最高法院對朴槿惠做出判決後,將收集國民意見,最後由總統做出決定”,另一名知情人士也表示:“朴槿惠因涉嫌親信干政,已經在監獄被關押了近4年;李明博因收受賄賂及貪汙等個人不正之風問題,再加上中途被保釋,與朴槿惠情況不同”。

民調機構Realmeter日前以韓國500名18歲以上人士為對象,就赦免前總統問題進行了調查,結果顯示贊成和反對的比率分別為47.7%和48%,非常接近。

韓國總統文在寅當天在青瓦台以視頻形式舉行新年團拜會,將2021年定義為團結之年,文在寅說,人心團結尤為重要,只要彼此尊重努力抗疫,化危機為轉機,韓國社會就能朝著團結的方向更進一步。

在政界熱議赦免李明博、朴槿惠之際,文在寅拋出“團結”話題,令人關注,不過,也有人認為文在寅所說的團結並非特指政界的朝野團結,而是從施政全局出發,強調廣義的團結,青瓦台發言人康瑉碩當天對媒體報導回應稱,青瓦台方面從未商議過某些報紙所謂的特赦計劃。

韓國有赦免前總統的先例,,1997年,金泳三總統特赦了前總統全斗煥、盧泰愚,兩人分別因叛亂罪和受賄罪被判死刑和22年6個月有期徒刑。


↑圖說:韓國前總統朴槿惠(左)、李明博(資料圖合併)









 

 
  綜合新聞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防詐宣導團
走入校園共同營造友善安全校園


敦和宮財神爺聖誕 南投縣長許淑華祈求縣民平安順遂

鹿谷鄉體育會辦理113運動i臺灣2.0
茶鄉民俗運動推廣活動


百事成功 郵禮有我
臺南郵局與臺南鄭成功祖廟合辦「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因飛虎將軍結緣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議會拜會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

臺南4位勞工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黃偉哲:感謝對社會貢獻良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