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AM 09:37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1. 8  Edit this Page


蔡英文總統視察「新竹市東區三民國小附設幼兒園」暨訪視校園營養午餐

【記者林富貴/新竹報導】在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新竹市長林智堅,及新竹市東區三民國民小學校長陳智龍陪同下,總統蔡英文8日上午前往新竹視察「新竹市東區三民國小附設幼兒園」暨訪視校園營養午餐,強調政府高度重視食安議題,政府有經驗、有能力、更有決心,要充分為食安把關。
她也請農民朋友放心,在解決跨國貿易問題的同時,政府會有積極的作為,持續強化在地農產品的競爭力。

在抵達後,蔡總統首先欣賞三民附幼學童表演,贈送圍巾給小朋友們,並聽取新竹市長林智堅「新校園運動」及新竹市政府教育處長沈靜濤「營養午餐」簡報,以及視導附幼校區。
蔡總統表示,每次來新竹都很開心,記得上次去參觀「新竹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令人印象深刻,而每一次來都有不同的感受,覺得新竹是有歷史的城市,在林市長的領導之下,歷史資產都保留下來了,而且還持續地往前走。

蔡總統說,下一代的照顧在新竹真的是非常周全,林市長本身有好幾個小朋友要照顧,因此他將心比心,對新竹市小朋友的照顧特別地周全。
不僅如此,新竹有年輕的市長、年輕的家長及年輕的團隊,一起把新竹打造成有歷史、有朝氣,而且對兒童友善的城市。
從營養午餐的例子可以看得出來,這幾年政府高度重視食安的議題,不論是補強食安法的立法,還是健全「食安五環」的機制,都落實執政的承諾,政府有經驗、有能力、更有決心,要充分為食安把關。

最後,蔡總統再次感謝林市長、市府和學校團隊的用心,新竹市創造了重要的典範,她也要感謝柯建銘總召在立法院帶領民進黨黨團,確保食安法規的周延,再加上參與的廠商、專業的營養師、校園裡的廚工,以及辛苦的農民朋友,集結了眾人的力量,讓營養午餐從產地到餐桌,都有更完善的機制。
落實食品安全,給孩子更好的照顧,給農民更大的支持,「大家一起繼續努力」。
隨後,蔡總統聽取國產食材及菜色介紹,並與貴賓一同手持「食品安全標章圖示」合影留念,以及視察學生用餐情況。


圖說:蔡總統贈送圍巾給小朋友們。
(總統府提供)









 

 
  綜合新聞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