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PM 12:13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3, 2. 23  Edit this Page


社福機構表揚 靈鷲山慈善基金會獲2大獎肯定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23日,新北市政府舉辦「基優金讚~財團法人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評核表揚典禮」,新北市靈鷲山慈善基金會在會務、業務及財務三大面向運作優良,積極奉獻新北市各項社會福利服務,同時獲頒優等獎及性別平等績優獎雙重肯定。
執行長蔡高忠應邀上台分享基金會近2年的發展與成果,不藏私的精闢內容,獲得滿堂彩。

「財團法人法」自108年2月1日施行,其中攸關基金會運作有許多規定不同以往,透過輔導、評鑑協助基金會運作,例如:董事會是否定期召開?社會福利支出比例以及財務管理等,這次參與評鑑有65家,其中36家獲得優等、20家獲得甲等。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示,110年新北市社福基金會共支出高達3億9000多萬元在社福領域,其中又以弱勢兒少、長者及身心障礙者為主要服務對象,感謝所有單位與市府並肩付出,共同建立安居樂業的新北市。

靈鷲山慈善基金會近年成果豐碩又亮眼,蔡高忠執行長上台時表示,30年前,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創辦慈善基金會,本著運作透明化,責信清楚化,夥伴共榮化的精神,打造一個善業的平台,讓有能力付出和有需要被關懷的人,在這個平台上結下善緣。

蔡高忠分為「靈鷲送愛」、「靈鷲送福」、「靈鷲送暖」三大區塊分享經驗。
「靈鷲送愛(AI)」聚焦在教育方面,持續辦理普仁獎學金,這2年全國共頒發1976位在困頓生活環境中,仍保有「正面、積極、樂觀、愛心、願力」五德的國中、小學生;也請教育部及教育局獎勵推動品德教育成績優良的學校,並給予老師及校長們獎勵;隨著得獎同學成長,之後一起參與普仁獎活動,共同打造善業的循環。
在關懷偏鄉教育,基金會結合企業與民間教育機構,開展雲端數位學習系統課程,落實減C加A計畫,這3年因為疫情,這套系統剛好填補上缺口,目前贊助新北市瑞芳國中等全國7所國中。

「靈鷲送福(food)」,主要在民生相關方面,參與貢寮區老人關懷服務,及新北數所學校的愛心兒童餐食和寒暑假弱勢家庭愛心食物包專案。
110年捐贈400條全新棉被給新北市13區社福中心時,第一線社工夥伴告知弱勢家庭對於快煮鍋的迫切需求,原本只是新北市的捐贈活動,立即開啟全國性的「台灣萬得福專案」,預計將1萬個以上的食物箱送到全台22個縣市,讓1萬個家庭得到祝福。

蔡高忠說,善念就是一個雪球,一經滾動,雪球會滾多大,没人可以預測,所謂「人有善願,天必從之」,感謝市府及社會局讓基金會有機會種植這塊福田,期盼和各獲獎單位一樣,為編織這個善的互聯網而繼續努力,發揮慈善的正能量,建立以善傳愛的典範。

圖說: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左)頒發優等獎給靈鷲山慈善基金會,由執行長蔡高忠代表接受。
(圖由靈鷲山慈善基金會提供)









 

 
  綜合新聞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防詐宣導團
走入校園共同營造友善安全校園


敦和宮財神爺聖誕 南投縣長許淑華祈求縣民平安順遂

鹿谷鄉體育會辦理113運動i臺灣2.0
茶鄉民俗運動推廣活動


百事成功 郵禮有我
臺南郵局與臺南鄭成功祖廟合辦「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因飛虎將軍結緣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議會拜會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

臺南4位勞工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黃偉哲:感謝對社會貢獻良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