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9:07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1. 7  Edit this Page


全美接種輝瑞疫苗後4393起不適
其中包括21起過敏反應 全美共有近200萬人接種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6日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截至2020年12月23日,全美共有1893360人接種了第一劑輝瑞新冠疫苗,共報告了4393起不良反應事件,其中包括21起過敏反應。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2020年12月批准了美國輝瑞製藥有限公司與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聯合研發的新冠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申請,這是第一款獲批在美緊急使用的新冠疫苗,被允許用於16歲及以上人群,共接種兩劑,間隔21天。

據美疾控中心和美藥管局網站介紹,這款疫苗在此前的臨床試驗中出現的不良反應包括接種部位局部紅腫、頭痛、乏力等,美國、英國等開始接種這一疫苗後,報告的數起過敏反應備受關注,此前英國藥品監管機構曾表示,已向相關衛生機構發出預防性建議,任何人如果曾有“顯著”的藥物、食物或疫苗過敏反應,都不應接種該疫苗。

目前,共有兩款新冠疫苗獲美藥管局批准緊急使用,除了輝瑞與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聯合研發的疫苗外,另一款由美國莫德納公司研發,這兩款疫苗已分發至全美各地,優先為醫護人員和生活在養老院等長期護理機構的人群接種。

美疾控中心網站疫苗數據顯示,截至2021年1月6日,已有近1728.9萬劑疫苗分發至全美各地,接種第一劑疫苗的人數約為530.6萬。


↑圖說:輝瑞新冠疫苗(資料圖)









 

 
  綜合新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