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PM 13:39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3, 2. 20  Edit this Page


聯合盃作文大賽頒獎 新北全國最多 獲兩首獎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昨(19)日,新北市辦理第16屆聯合盃作文大賽全國頒獎典禮,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活動,展現新北市身為地主對各縣市師生家長的歡迎及對寫作之重視。
本次全國賽來自全臺灣高國中小2,703人參賽,共192名學生獲獎,新北市共25位學生獲獎,其中新北市學生拿下七、八年級組首獎,是唯一獲得兩個首獎的縣市,全國居冠。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大力推動國語文及閱讀教育,將提升學生閱讀與寫作能力列為重要教育政策。
各項考試如會考、學測及統測皆把作文列入評分項目,因此教育越來越受重視協助孩子從小打好文字表達基礎,學生也會主動爭取參加各作文比賽機會。

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限時完成一篇作文,不只可練習短時間組織內容,對升學和職場所需的能力亦有幫助。
自大賽開辦以來,從傳統引導式寫作命題,轉型融入圖像、生活情境、圖表資料與媒體訊息的多元創意命題,更重視當前的讀寫素養,打造鼓勵學生發揮創意、抒發情意、大膽突破、展現觀點的文字舞臺。

拿下七年級全國首獎的中山國中張宥勤同學在得知獲得聯合盃「首獎」的瞬間,是驚喜與幸運交織在腦海中,狂跳的心,是雀躍,是感動,是令人不敢相信。
宥勤自小愛看文字,也參加過多次的作文比賽,秉持著喜歡寫作而勇往直前,尤其是在參加聯合盃作文比賽,面對創意且獨樹一幟的題目時,激起思緒奔騰、下筆泉湧,也因為喜歡觀察社會百態,觸發在這次比賽文中述寫「城巿」各方面「利益」的想法。
受到評審們的青睞,心中十分感恩,也讓宥勤在筆耕路上更有信心、更堅定的走下去。

而八年級全國首獎得主是金陵女中國中部的李凱琳同學,凱琳表示能在龍爭虎鬥的決賽中獲此殊榮,萬分榮幸。
對凱琳來說,這是意料之外的獎項,因此得知自己獲獎時,又驚又喜。
只記當時在試場上,下筆時顧不得縝密的寫作策略,只管著將心中對於隱沒在城市發展之下的悲哀,所念所想化為文字。
凱琳表示,除了感謝家人的支持、評審老師的肯定,以及老師的悉心指導,今後也將沉潛自我,發憤為往聖繼絕學,更為心中理想而寫作。

新北市教育局說,新北市在國語文教育推動上規定每位學生每學期皆須完成6篇作文,國小高年級學生在畢業前更要完成一份個人或小組的統整性主題/專題/議題探究課程研究報告。
書寫不再只是為課堂作業,而是要能為生活積極提出解方,感染更多人,期望在養成國語文素養過程,學習文字表達技巧,培養思考邏輯能力,提升自我競爭力。

圖說:新北市長侯友宜(左三)與得獎者合影。
(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綜合新聞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防詐宣導團
走入校園共同營造友善安全校園


敦和宮財神爺聖誕 南投縣長許淑華祈求縣民平安順遂

鹿谷鄉體育會辦理113運動i臺灣2.0
茶鄉民俗運動推廣活動


百事成功 郵禮有我
臺南郵局與臺南鄭成功祖廟合辦「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因飛虎將軍結緣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議會拜會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

臺南4位勞工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黃偉哲:感謝對社會貢獻良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