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13:58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1. 6  Edit this Page

里長總會辦聯誼 盧未露面挨酸

【記者張奕晴/台中報導】台中市里長聯合總會6日舉辦各區里長交流餐會,由於台中市長盧秀燕未出席被批不重視基層。
代表出席的副市長黃國榮緩頰,稱盧秀燕行程很多不能來,但她都會到各區開市政會議,當面聽取里長建議。

台中市里長聯合總會在西屯區林酒店舉辦各區里長交流餐會,由總會長陳建良主持,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副市長黃國榮、市府民政局長吳世瑋等人出席。

陳建良表示,總會是台中市各區里長組成的組織,盧秀燕說重視卻沒來。
台中市里建設費,每里1年只14萬元,相較於台北市30萬元、新北市的60萬元少很多,甚至還限制分為資本門5.6萬元及經常門8.4萬元,讓里長想要建設卻捉襟見肘。

蔡其昌則受訪表示,他跟陳建良是多年好友,這次陳建良邀請全市民代參加,而且里長是市民、政府、民代之間的重要橋梁,所以出席這次活動,至於市長選舉,他已講過很多遍,他現在是立院副院長,要將這個角色做好,只有將現在這個位置做好才會有下一個位置,就算民進黨要提名也是一年後的事。

黃國榮在吳世瑋陪同下與各區里長握手問候。
對於盧秀燕未出席,黃解釋盧秀燕上任後到各區舉辦行動市政會議,都會邀里長出席,聽取里長建言,而且將書面及口頭建議都予以紀錄及列管,盧秀燕因為行程多不能來,而且市府也有會議要開,他會當面向陳建良說明。

吳世瑋也回應,里長想要建設可以向建設、民政、水利等各局處爭取,里長在行動市政會議中的建議都有列管,而且達成率8成;至於里建設經費一年14萬元是從前市長胡志強執行至今,在6都中不算最低。










 

 
  綜合新聞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