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PM 14:04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1. 6  Edit this Page


幼犬受困公墓 五股動物之家救援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近日,五股動物之家接獲一件艱鉅救援任務,有3隻出生不久的幼犬受困,現場找不到母狗,加上幼犬飢餓過度而不斷發出叫聲,一位恰巧去五股民義路公墓山區掃墓的老奶奶發現了牠們,緊急通報五股動物之家。
由於發現的地點就在古墓的旁邊,又非常偏僻,動保員爬了一整座山,成功救援幼犬,將他們帶回五股動物之家安頓,目前開放認養中,等待一個溫暖的家。

動保員黃俊翔表示,這群幼犬大概出生兩個月大,由於幼犬非常需要營養,卻沒有狗媽媽在旁邊照顧,只能飢餓到啃樹皮,狗狗在抱下山的時候因搖晃嘔吐,實在讓人太心疼了。
通報救援的潘奶奶說:「一開始看到小狗的時候,只覺得好像有一團黑壓壓的布卡在草叢裡,沒仔細看還分辨不出是小黑狗,走近一看才發現是3隻幼犬,於是緊急通報動物之家前來救援。

第一次遇到這麼特別的任務,動物之家接到潘奶奶的來電,原本要派出公務車去救援這3隻小狗,沒想到救援地點是在山上的古墓旁,幾番考量後,動保員決定自己一步一腳印走上山,好在天氣晴朗,否則山路蜿蜒,加上越靠近墓地的雜草越多,如果是雨天肯定會加重救援任務的困難。
不過,動保員還是花了1個半小時,才順利走到古墓旁,抱起了瘦弱的小黑狗,成功帶牠們下山。

3隻小黑狗目前在五股動物之家經過休息後,順利恢復元氣,動物之家獸醫師林洋演表示:母狗通常不會離開剛出生的幼犬,應該是母狗移動小狗的過程發生意外,才會只剩下3隻孤零零的幼犬。
好在這次有好心民眾發現並即時通報,才能解救這群小生命。

動保處表示,新北市是友善動物城市,只要民眾發現有動物需要救援,可撥打24小時動物救援專線29596353,派員前往救援,確保動物安全免於遭受危難,讓需要救援的動物都能成功脫困,下次民眾如果看到身穿紅色或藍色背心的動保處管制人員執勤,請不吝多給默默付出的他們一些鼓勵及掌聲。


圖說:幼犬開放認養中。
(新北動保處提供)









 

 
  綜合新聞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防詐宣導團
走入校園共同營造友善安全校園


敦和宮財神爺聖誕 南投縣長許淑華祈求縣民平安順遂

鹿谷鄉體育會辦理113運動i臺灣2.0
茶鄉民俗運動推廣活動


百事成功 郵禮有我
臺南郵局與臺南鄭成功祖廟合辦「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因飛虎將軍結緣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議會拜會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

臺南4位勞工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黃偉哲:感謝對社會貢獻良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