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8 PM 17:10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3, 1. 16  Edit this Page


輔導會舉辦亡故榮靈超薦佛事暨住民祈福法會 總統蔡英文出席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16日,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在臺北榮家隆重舉辦「隨政府來臺歷年亡故榮靈啟建中峰三時繫念超薦佛事及榮家住民祈福法會」,總統蔡英文女士特別出席祈福法會,並慰勉現場的年長榮民。
法會由輔導會主委馮世寬主持,敬邀佛光山寺宗長心保和尚主法禮佛,佛光寺總會長趙怡、金光明寺住持覺培法師、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等人到場觀禮;會中除超薦亡故榮靈,更替榮家住民祈福。

蔡總統表示,特別感謝心保和尚親臨會場說法梵唄,這場法會的主要目的希望榮靈得以永享極樂淨土,各地榮家住民能夠得到消業增福,更祈求農曆兔年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總統進一步指出,大多數的榮民長輩都經歷過戰火的淬鍊,隨政府來臺後更投入參與十大建設、橫貫公路等各項國家重大建設工作,是締造臺灣經濟奇蹟及奠定民主發展的基石,更是國家發展、社會安定的穩定力量與中流砥柱,在他們亡故之後享有一方淨土香火奉祀,這正是國家表達對榮民前輩的尊崇與無限的追思感念之意。

輔導會主委馮世寬強調,輔導會各榮家積極營造「家庭化」氛圍,就像一般家庭會在家裡安置先人牌位,方便家人祭祀,也表達慎終追遠之意。
而日前臺北榮家榮靈堂完成整建,周圍環境清幽、依山望遠,成為榮家住民散步休憩之處,更是住民們心靈上的寄託,帶給榮民前輩「家」的感覺。
本次祈福法會圓滿成功,更是讓住民前輩們暖心,深刻體會到「榮家一家親」與政府照顧榮民的德意。

圖說:總統蔡英文、輔導會主委馮世寬、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出席亡故榮靈超薦佛事暨住民祈福法會。
(輔導會提供)









 

 
  綜合新聞


馬蘭榮家辦理113年清明祭祖活動

鄭姓下士不明原因受傷 宜蘭軍友站慰問

感念亡故榮民蔣秋佳將軍關懷弱勢 新北春祭追思

基隆市榮服處與勝威食品企業有限公司簽署MOU

永和警分局邀請新店耕莘醫院辦理員警團體健檢

新北經發局招商創新招 首推工業區立體化平價廠房平台

2024春遊三鶯 鶯歌陶博館免費參觀 「花伴梅酒」chill開箱

中彰榮家辦理新進住民座談會

環保交流合作平台 為淡水河發聲 聚焦四市串聯川廢調查 強化河川治理

提供捷運站場域新冠XBB疫苗免費接種服務 新北衛生局呼籲民眾善加利用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