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PM 15:36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3, 1. 11  Edit this Page


日本專業健行者齊藤正史拜會臺南市長黃偉哲 分享長程徒步心得

【記者杜振翔/台南報導】臺南市長黃偉哲接見剛完成山海圳國家綠道壯遊的日本專業步道健行者齊藤正史以及台南社大林朝成校長、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吳茂成執行長,葉澤山副市長、農業局李建裕局長、新聞及國際關係處蘇恩恩處長也陪同與會。

黃偉哲市長表示,恭喜齊藤正史先生順利完成山海圳國家綠道的壯遊,也希望齊藤先生可以多跟大家分享這次的經驗,當然也包括市府可以改善的地方,經過這麼長的行程,也期盼齊藤先生可以透過品嘗台南美食來洗刷疲憊。
齊藤正史先生則表示,他本身是山形縣上山市出身,這次來到台南才知道原來台南跟山形市是友誼城市,雙方往來頻繁,覺得非常喜悅。

他也很榮幸透過演講來分享這次走山海圳國家綠道的經驗,希望能藉此跟台南市民多多交流。
齊藤正史先生是日本職業長距離步道健行者,在日本致力推廣長距離健行文化,藉由健行、各種投稿,推廣山林保護,無痕山林等議題。

上月初來台灣參加亞洲步道大會後,在台灣停留40天,規劃走遍台灣三條國家綠道與台北大縱走行程,日前已在1月5日完成此項壯舉,成為首位完成臺灣3條國家綠道的外國人。





(圖說):日本專業健行者齊藤正史拜會臺南市長黃偉哲分享長程徒步心得。
(記者杜尚澤/翻攝)









 

 
  綜合新聞


板橋區公所攜手在地企業簽訂防災合作備忘錄

新莊壽山路放寬速限

「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報名至5/10截止

土城義消傳承三代 美女禮儀化妝師投身義消行列

板橋區互助街火警 海山警協助住戶疏散

彰化縣體育會太極拳委員會於適中太極學院舉辦太極拳代表隊選拔賽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