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AM 10:40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2, 12. 19  Edit this Page


「新竹X梅竹黑客松」創意競賽 二信高中四位同學勇奪創客交流組第三名

【記者林富貴/基隆報導】日前,「新竹X梅竹黑客松」創意競賽於清華大學體育館進行全國現場競技,由梅竹黑客松籌備團隊及台積電等7家企業合作,逾240人參賽,經過二天一夜的競賽,基隆二信高中普通科頂大班錢祖晟,許惟尊,林坤霆,黃奕等四位同學組成的「工地幫」隊越級挑戰,勇奪創客交流組第三名,是全國唯一高中生獲獎的學校,優異表現受到全場矚目,學校獲知消息立即發布喜訊,師生都為他們的表現感到榮幸。

由新竹市舉辦的黑客松創意競賽是希望提供青年展現長才的舞台,並透過創客彼此切磋、交流,腦力激盪發揮無限的創意。
來自全國各地各領域的人才,相互比腦力、比創意,運用科技解決困境、翻轉世界,今年「新竹X梅竹黑客松」由新竹市政府、清華大學及陽明交大之梅竹黑客松籌備團隊及台積電等7家企業合作辦理。
競賽分為「黑客組」與「創客交流組」,其中「創客交流組」以「發揮公私協力,打造包容、韌性、永續及安全的智慧城市」為主題,共計13組隊伍、57名好手參賽,其中二信高中「工地幫」隊在13組隊中脫穎而出勇奪第三名。

二信高中錢祖晟,許惟尊,林坤霆,黃奕等四位同學組成的「工地幫」隊在「創客交流組」勇奪全國第三名,他們以「綠色錢包」的創意主題,促使民眾能在日常生活中養成環保的好習慣,綠能錢包讓民眾在做環保的同時能獲得綠能點數,用以兌換有合作的商家的產品,改善環境汙染融入人民生活中的設計理念,力推達到減少廚餘、垃圾、碳排等永續發展目標,並顧及到社會族群建構與環境永續等多元議題,獲得評審青睞。

錢祖晟同學表示,比賽當天雖然因為確診無法參加,但是在疫情這段時間,與班上其他三位同學已習慣於線上互動,並進行競賽計畫內容的線上討論,因此這次比賽由其他三位同學赴現場與其他創客進行交流,他則在線上與三位同學進行討論,完成評審的各項要求,在「工地幫」四人小組的團隊合作下,將幾個月來的準備內容,完成現場比賽作品,透過理念設計及實務運用的簡報表達,獲得評審認同與青睞勇奪第三名,在家裡用線上與夥伴互動的他,獲知此消息也跟現場同學一樣開心。

二信高中小太陽成長社副社長許惟尊同學說,他們四位同學高一時都是該校小太陽成長社的成員,利用週六假日上午一起參加學校辦理的「課扶志工」活動,長久累積出喜歡探究及彼此間的好默契,當知道有這項比賽時即刻組隊報名,利用「課扶志工」活動後的下午繼續找地方一起討論,平日又是同班同學,比賽時間又是週休二日,在不影響正常課業的情況下,透過自主學習的方式完成比賽作品,能獲得全國第三名真的是令人興奮。

「2022新竹X梅竹黑客松」競賽分為「黑客組」與「創客交流組」,「黑客組」以搭建學生與企業間的橋樑為目的,由企業設置題目並提供資源,激發學生潛力,同時大方提供實習機會,讓學生的創意有更大發展空間。
「創客交流組」則由新竹市政府出題,邀集年輕學子們一起腦力激盪,建構以永續為發展主軸的城市,讓素來以科技產業聞名的新竹市朝著更加幸福宜居的目標邁進。

圖說:私立二信高中普通科頂大班錢祖晟、林坤霆、黃奕、許惟尊(左起)等四位同學,勇奪創客交流組第三名,是全國唯一獲獎的高中生隊伍。
(二信高中提供)










 

 
  綜合新聞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防詐宣導團
走入校園共同營造友善安全校園


敦和宮財神爺聖誕 南投縣長許淑華祈求縣民平安順遂

鹿谷鄉體育會辦理113運動i臺灣2.0
茶鄉民俗運動推廣活動


百事成功 郵禮有我
臺南郵局與臺南鄭成功祖廟合辦「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因飛虎將軍結緣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議會拜會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

臺南4位勞工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黃偉哲:感謝對社會貢獻良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