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6 PM 16:58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0, 10. 26  Edit this Page


日本兩大航空經營狀況持續惡化
全日空將削減員工千人 日航二季度的虧損高達850億日元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的全日空和日本航空兩家大型航空公司的經營狀況正持續惡化,近日,全日空基本決定了一項數千人規模的削減員工計劃,而日航二季度的虧損額更是高達850億日元。

全日空近日基本決定,到2022財年(2022年4月至2023年3月)前,通過停止錄用和退休離職的自然減少,把集團整體員工數削減約3500人,據介紹,全日空目前共有約4.6萬名員工,該公司認為,新冠疫情蔓延導致的需求下滑將長期持續,力圖盡量削減固定費用。

此外,相關人士稱,全日空還考慮推進向其他企業調派員工,今後將敲定調派接收單位及人數,這一系列的措施,預計將配合10月27日的2020財年中期財報一起發布。

具體來看,在招聘方面,全日空此前計劃在2021年度錄用約3200人,但實際錄用僅約600人,今後還將進一步縮減新錄用人數。

而在裁員方面,全日空從10月14日起開始征募自願離職者,這些自願離職者可以獲得更多的離職金;不過,該公司尚未提出目標人數。

而在薪資方面,全日空則通過以幾乎全體員工為對象的臨時休假及高層減薪、不支付冬季獎金等措施,預計能在2021財年至少削減約750億日元的固定費用,盡管如此,2020財年合並財報淨利潤仍預計虧損約5300億日元。

除全日空外,日本另一家航空業巨頭日本航空也正面臨經營困境。

共同社25日獲悉,日航2020財年二季度(7月至9月)主營業務預計虧損約850億日元,雖然與一季度虧損1310億日元相比,季度虧損幅度收窄,但新冠疫情導致國際航線旅客數驟減的影響仍在發酵。


↑圖說:日本航空客機(資料圖)









 

 
  綜合新聞


打造淨零排放與智慧科技未來 工研院攜手三菱電機簽署合作協議  

宜蘭軍友站歡送役男入營 慰問余姓士官長

陳再陽以詼諧逗趣的魔術秀 為八德榮家長輩帶來歡樂時光

優秀企業家洪團樟董事長蒞臨東南科大勉勵學子 勇敢追夢

新北市科展結果出爐 竹林中學生物科三項特優二進國展

新北12座礫間場發揮「自然」力量讓水變乾淨

彰化縣榮服處舉辦分區座談會

關懷入營役男 台中軍人服務站提醒注意事項

役男入伍 基隆市軍友站歡送

兒童節市集反詐 南投縣警察局中興分局宣導團攜手議員簡千翔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