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6 PM 22:11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2, 11. 4  Edit this Page


前所未見!安南區洋香瓜長不大 台南市議會郭信良議長邀農糧署勘查

【記者吳淑華/台南報導】臺南市安南區過去以種植洋香瓜著稱,但今年洋香瓜怎麼種就是長不大,讓瓜農們直呼「種了幾十年不曾看過這種情形!」市議會郭信良議長與陳亭妃立法委員邀集農糧署南區分署羅正宗分署長、市府農業局及安南區葉誌明區長,連同砂崙里陳泰豐里長等人到現場勘查,希望政府予以救助。
郭信良議長指出,安南區種植洋香瓜的面積有數十甲,原本現在是收成的季節,可是到瓜田一看,洋香瓜根本長不大。

根據農民所說,這不是缺水或是蟲害,但不管怎麼種,就是種不起來。
每甲地不算人工,光成本就要3萬元,如今顆粒無收,讓人欲哭無淚。
郭信良議長強調,農民們除了希望知道造成洋香瓜無法種植的原因,也希望得到政府專案救助,不要讓果農們血本無歸。
郭信良議長請葉誌明區長協助先將農民種植情形登記造冊,將農損災情上報,只要中央政府有所回應,就能盡速作業。
陳亭妃委員表示,農民已經盡了所有的方法來種植洋香瓜,但不管是重種或是予以疏果都不見成效。
她請農糧署盡快與農業改良場的專家們來採樣研究,查明問題的根源,再與農民們合作改善,不可以含糊處理,讓類似狀況再度發生。


(圖說):前所未見!安南區洋香瓜長不大台南市議會郭信良議長邀農糧署勘查.(記者張志暐/翻攝)










 

 
  綜合新聞


FUN心in南投農產展售活動呈現南投特色產品
南投休息站登場幫農民行銷伴手禮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六福村X莊福文教基金會
國際「巨型草食獸麻醉工作坊」隆重登場
來自8國專家,百人齊聚促進動物福祉


中鋼「熱浸鍍鋅鐵合金無鉻鈍化皮膜鋼」
取得國內冷軋塗鍍鋼品類首張第二類環保標章


大型Outlet華泰名品城落腳嘉義
第一期2028年營運


所有權人震後屆期未改善
建管處開拆危樓大溪三元市場


無菌隔離裝置通過GTP認可
亞家生技引領市場先鋒


南市環保局進行改裝汽機車店家查核輔導
齊力維護安寧


宮廟「香客大樓」非營利
陳亭妃協調主管機關解除觀光署納管


紐西蘭羅托魯瓦市毛利文化團與高中籃球隊來訪交流
  大讚台南鳳梨鮮甜好吃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