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8 AM 03:45 Su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2, 10. 28  Edit this Page


解決永康大灣路易肇事狹窄巷弄 南市府計畫拓寬942巷及爭取中央拓寬國光五街

【記者杜尚澤/台南報導】永康區大灣路942巷為崑山里一帶民眾通勤便捷要道,但中間有2個路段寬度僅4公尺造成「香腸路」導致車行會車危險。
市府工務局預計將狹窄段拓寬至8公尺、拓寬長度共119公尺。
市長黃偉哲關心未來計畫執行,前往視察現況並指示工務局儘速辦理相關前置作業。

工務局表示,大灣路942巷南北側銜接崑山兩個學區,許多家長及學生通行經過此處,而現況狹窄段有4樓民宅,路寬限縮致轉角視線不良,常有交通事故發生;透過這次工程拓寬改善,將提供市民一條安全回家的道路,工程總經費約5,500萬元(用地費5,000萬元、工程費500萬元)預計最快於12月動工,動工前會再與附近居民溝通協調,將出入影響降到最低。
黃偉哲進一步指出,除了上述拓寬道路外,於大灣路942巷西側的國光五街,現況也是路寬約4~7公尺,有狹窄不易會車且路口視線不佳的問題;經向中央爭取,營建署目前正規劃拓寬「永康區國光五街次10-5號-15M計畫道路工程」以紓解往國道的車流,工程總長約900公尺,寬15公尺,總經費約4.7億元(用地費3.5億元、工程費1.2億元)未來這2條道路拓寬完成,崑山一帶通勤通學會加更便利及安全。

黃偉哲上任迄今,積極推動永康交通建設,在永康地區已投入182億元在道路開闢養護,如北外環快速道路第三期也已於10月18日通車,而北外環快速道路跨越國道1號增設交流道、永康創意設計園區北側聯外道路工程、忠孝路20M計畫道路開闢工程、新灣橋改建工程等也正在推動中,未來市府也將持續推動完善永康區路網。



(圖說):為解決永康大灣路易肇事狹窄巷弄市府計畫拓寬942巷及爭取中央拓寬國光五街。
(記者張志暐/翻攝)









 

 
  綜合新聞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