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5:00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2, 10. 18  Edit this Page


「五藝全開 齊奔FUN」 臺南市兒童藝術教育節創意主題曲發表

【記者杜尚澤/台南報導】為強化學生美學創思力,讓藝術教育向下扎根,南市教育局109年起推動的兒童藝術教育節活動,每年都運用巧思,豐富化活動的型態,今年首推結合師生創作的兒童藝術教育節主題曲「五藝全開齊奔FUN」也做為2023年開跑活動,舉辦首播發表會,黃偉哲市長親臨現場,欣賞由新東國小及永康國小學生分別以舞蹈及演唱方式演繹主題曲,並致贈詞曲創作者丁女玲校長及胡毓琪教師感謝狀。

黃偉哲市長表示,已是第三年辦理的臺南兒童藝術教育節,不但伴隨臺南學子成長,活動內容也不斷創新求變,透過藝起玩、賞、學、武、show五藝系列活動,將藝術教育向下扎根並提供學生多元展能的舞台,今年度除首創宅急便街頭藝人到學校展演活動外,又創新推出專屬於臺南兒童藝術教育節的主題曲,從作詞、譜曲、演唱到舞蹈,都是由臺南師生共同創作完成。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臺南兒童藝術教育節在落實防疫下,仍透過多元活動與課程安排,持續展現學生豐富的藝術教育篇章。

用音樂展現師生精彩的創作成果,由月津國小丁女玲校長作詞、永康國小胡毓琪老師譜曲、永康國小合唱團演唱,新東國小學生舞蹈表演,從開始發想到成果產出,都是師生共同的學習歷程,符應兒童藝術教育節跨域核心素養的精神。

月津國小校長丁女玲表示,創作發想是希望藉由主題歌曲的聆聽與傳唱,讓大家了解活動主要內涵與特色,歌詞以精簡文字傳達「五藝」與「FUN藝」為創作理念。
「五藝」包括「藝起玩」-設計FUN藝體驗課程,體驗動手玩創藝樂趣;「藝起賞」-拓展欣賞藝文展場與交流,增添生活繽紛藝術色彩;「藝起學」-多元跨域藝術課程,親子共學體驗生活即藝術、藝術即生活;「藝起武」-提供學校傳統藝術、舞蹈及音樂社團武動場域,讓精彩演藝得以傳承與創新;「藝起SHOW」-為學校創意戲劇社團搭建多元舞台,讓孩子們勇敢秀才藝,主題曲旋律由永康國小胡毓琪老師創作,希望能表達歌詞所蘊含的美感,期待藏在歌曲裡的童謠開啟創作的星光,用音樂美化心靈、豐富生活。
並由永康國小張嘉純老師協助指導學生演唱,師生聆聽彼此的獨特歌聲,並探索如何堆疊出最協調悅耳的和聲,透過實驗完成最完美的版本。



(圖說):「五藝全開齊奔FUN」臺南市兒童藝術教育節創意主題曲發表.(記者杜尚澤/翻攝)









 

 
  綜合新聞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污水管線不阻塞撇步大公開 新北用心維護居住環境品質

112年新北市公有路外停車場金停獎頒獎典禮登場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