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PM 14:13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2, 10. 5  Edit this Page


故宮博物院、基隆特殊教育學校身心障礙教育推廣活動開幕

【記者林富貴/基隆報導】由國立基隆特殊教育學校與國立故宮博物院合作辦理的身心障礙教育推廣活動,4日至6日在國立基隆特殊教育學校進行,4日在該校學生活動中心舉辦開幕式,隨後立即進行學生探索手作活動,包括茶與香的文化內涵認識,並透過複製文物觸摸導覽、動畫影片、互動式教具、手作香餅、平衡鳥紙卡彩繪等活動,讓國立特殊教育學校的學生認識故宮博物院文化的美,留下深刻的印象。

常年提供身心障礙學校及團體到院參觀導覽服務,國立故宮博物院自97年起更於院外辦理「跨越障礙.觸摸美麗」身心障礙服務推廣活動,多年來持續推動與執行,規劃主題性的教育推廣活動,期在友善互動與寓教於樂的過程中,拉近博物館與身心障礙學生的距離,啟發特教學生對於文物及地方文化的認識及興趣,進而落實博物館友善平權的使命,已累積相當豐碩的成果。

國立故宮博物院表示,今年活動以奮飛向上的基隆黑鳶為主軸,設計線上課程和規劃為期三日的院外教育推廣活動。
今年6月起就為國立基隆特殊教育學校學生安排了前導的線上課程,介紹國立故宮博物院文物中的老鷹及鳥類,並進行平衡鳥紙卡彩繪。

這次活動以故宮的典藏展覽為基礎,結合在地文史知識與多元化學習資源,讓身心障礙者在兼具趣味與知識性的環境中,增進對於傳統文物及自身歷史文化的了解,豐富文化精神生活,進而實現身心障礙者平等共享社會教育資源之權利。

基隆特殊教育學校表示,三天活動中,分批邀請鄰近學校及社福團體一起來參與活動翱遊故宮,包括國立基隆商工、國立海大附中、基隆市立明德國民中學、基隆市立安樂高中附設國中部、基隆市立信義國民中學、新北市立秀峰高中國中部師生及家長、伊甸七堵社區日間作業設施、小愉兒社會福利基金會、自閉症家長協會、汐止南興小作所、伊甸新豐社區日間作業設施、伊甸伊愛社區日間作業設施等學校單位及社福團體,讓基隆、新北學子一起共襄盛舉,以達到資源共享,並在自然、人文、環保議題融為一體的活動中,享受一場令人回味的文化饗宴。

圖說:國立特殊教育學校的學生認識故宮博物院文化的美,留下深刻的印象。
(主辦單位提供)









 

 
  綜合新聞


王姓士兵母親因病住院療養 臺東軍服站探視關懷

讓家長及早規劃孩子假期 淡水古蹟博物館夏令營自5/3起報名 多元藝術課程全免費

即日起受理業者報名「新北市優良旅館及魅力民宿評選」

馬來西亞國際工程創新發明展 二信高中拿下4金2銀1特別獎

楊先生接受低溫治療 降低嚴重顱內出血病人腦死風險 已能談笑自如

擎天之友協會與米浪律動學會 為花蓮榮家壽星長輩們獻上祝福

水岸花都漫遊趣活動開放免費報名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